江苏运动员孙炜、尤浩助力中国体操队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
2022-11-04 09:1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2022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由孙炜、张博恒、杨家兴、尤浩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257.858分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该项目直通2024巴黎奥运会的“门票”。决赛中,江苏运动员孙炜、尤浩表现出色,助力中国队夺冠。

男子团体资格赛中,中国队排名第四,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以较大优势排名第一。与资格赛“5+4+3”的赛制不同,决赛采用“5+3+3”的规则,即每队报名5人,每个项目3人参赛,3人的成绩均计入总分。中国队决赛出场的五位选手是孙炜、张博恒、杨家兴、尤浩和邹敬园,其中张博恒一人上满六项。

开场后,中国队几位队员发挥非常稳健,全场基本没出现太大失误,并且越战越勇,六个单项除了自由体操得分位列第三,其他五个项目全部排名第一,在吊环和双杠这两大强项上,中国队更是高分频出。中国队跳马项目的最终得分为43.632分,双杠阵容取得的最终得分高达44.998分。

最终,中国队六项总分为257.858分,一举实现逆袭所有对手,继2018年后再夺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巴黎奥运会的男团参赛资格,这是中国队第13次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图片来源:中国体操协会官方微博)

标签:中国队;体操世锦赛;资格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