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江苏裁判出征世界杯
2022-11-06 15:3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马宁(左)和施翔

江苏足协为两位裁判举办出征仪式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江苏足协在南京为马宁和施翔举办执法卡塔尔世界杯的出征仪式。这两位江苏足协培养的裁判员,即将奔赴卡塔尔,执法今年的世界杯。在出征仪式现场,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彤,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刘彤代表省体育局、省足球运动协会向马宁、施翔的出征表示祝贺并致辞。

12强赛获好评成进军世界杯“基石”

根据计划安排,马宁、施翔以及另一名裁判员曹奕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晚由杭州启程飞赴卡塔尔多哈,由3人组成的中国籍国际级裁判组将正式开启世界杯执法工作之旅。

从去年8月27日开始,马宁和施翔奔赴世预赛12强赛的赛场进行执法,共完成了阿联酋对阵黎巴嫩、伊拉克对阵伊朗、韩国对阵阿联酋、叙利亚对阵伊朗等比赛的执法任务;与此同时,他们还参与了亚冠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执法工作,皆收获了好评。

可以说,12强赛执法的良好表现,是他们能够进军世界杯的“基石”。而他们为了冲击世界杯,也克服了重重困难,长期在外执法,不断适应不同的环境,面对各种情况时保证训练和体能。在去年11月1日至5日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候选裁判精英研讨会上,马宁和施翔也通过了每天的理论测试、视频案例测试、体能测试、实践操作等重重考验。

今年5月19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裁判名单,以马宁为首的中国裁判组在激烈且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击败3位主要竞争对手巴林名哨舒克拉拉、日本名哨佐藤隆治以及约旦名哨马哈德,顺利入围。

扬子晚报记者在出征仪式上送出祝福

在出征仪式上,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张昊送上祝福。张昊说道:“江苏的足球裁判队伍,一直是国内最强的,这主要得益于省体育局和足球管理部门踏踏实实的工作与支持,以及各位裁判员本身的坚守和严格自我要求。从之前的采访中,我得知我们优秀的裁判员们在来回执法的过程中,要忍受数十天甚至更长的隔离生活,要面对饮食、居住环境以及体能等多重困难和挑战,那是多么地不易!所以作为媒体人,我们要给予优秀的裁判员队伍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张昊祝福道:“此次前往卡塔尔,我们预祝三位为国争光的裁判能够以稳定和准确的发挥,为中国裁判赢得荣誉,让中国元素也闪耀世界杯赛场!”

执法世界杯,裁判员要带多少行李?

在现场,一个问题引发了人们的好奇——即将出征卡塔尔执法世界杯的马宁和施翔,要带几个行李箱过去?

而马宁和施翔也做出了解答:“其实如果单说个人的生活行李,一个背包就够了(到了卡塔尔会发执法和训练装备)。主要是给各个国家的朋友带一点中国元素的礼品,比如中国结,我们专门定制了小的那种,很精致。光礼品就有足足一大箱。”由此可见,代表中国去执法世界杯的他们,也会把来自中国的情谊,带到世界杯赛场。

标签:世界杯;江苏;裁判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