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新周期首金:中国队短道速滑世界杯混合接力夺冠
2022-11-07 11:4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6日进行的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上,中国年轻组合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力压对手,获得混合接力冠军。这是新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的首枚世界杯金牌,也是中国冰雪项目新周期首金。

盐湖城站比赛是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赛事。首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不佳,没有奖牌入账,张楚桐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五,是中国选手在该站世界杯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转战盐湖城站比赛,中国队赛前调整了参赛名单,王晔、公俐等几名年轻主力因感冒发烧无法上场,经验丰富的林孝埈腰部受伤退出比赛,由李文龙、王欣然、张楚桐和钟宇晨组成年轻的混合接力组合,他们平均年龄仅21岁,以小组第二进入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

决赛中,荷兰队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位置,中国队一直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倒数第5圈时,领跑的荷兰名将舒尔廷摔倒,中国队实现超越。

随后中国队保持领滑位置,排名第二的韩国队试图超越,钟宇晨顶住压力、守住内道,最终中国队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新赛季获得的首枚世界杯金牌。韩国队和美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队领队刘辰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队克服人员短缺的困难参加盐湖城站比赛,混合团体接力金牌提升了全队的自信和士气。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上,李文龙是唯一晋级个人项目A组决赛的中国队选手,获得男子1500米第七名。该项目冠军由荷兰队的范德沃特夺得,成绩是2分11秒909。

接下来,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还将进行多个单项角逐。

标签:中国队;短道速滑;新周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