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运动员陆光祖拿到世界羽联总决赛入场券
2022-11-18 09:38: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7日,国羽男单选手陆光祖在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以2比1逆转赛事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拿到了最后一张世界羽联总决赛的男单门票。

赛前陆光祖就很期待自己能够去总决赛。在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比赛结束后,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席位已经锁定了7个,最后1个名额将在中国选手陆光祖和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之间产生。在17日的比赛前,陆光祖的巡回赛积分排名第8,李梓嘉排名第9,分差仅为1380分,因而两人在第二轮的直接对话将决定总决赛最后一张男单门票的归属。

陆光祖目前世界排名第19,李梓嘉高居第2,此前交手两次,陆光祖全部失利,赛前大家对陆光祖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看好。比赛第一局,双方战至15平后,李梓嘉突然加速,连拿4分。之后,尽管陆光祖非常顽强,连追4分扳平比分,并挽救了1个局点,但李梓嘉还是在关键时刻展现出自己的高水平,连得两分,以22比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李梓嘉在开局阶段一直领跑,陆光祖一度6比10落后。但处于落后的陆光祖没有失去节奏,仍然一分分地追,最终连得6分反超。此后,李梓嘉场上失误偏多,陆光祖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5扳回一局。

决胜局两人陷入激战,比分交替领先,李梓嘉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陆光祖表现得很顽强,不断追分,打出一波12比5的得分潮,以21比16拿下决胜局,2比1逆转对手闯入八强。获胜的那一刻,陆光祖振臂高呼。

谈到这场关键球的胜利,陆光祖认为赛前制定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临场运用得比较成功,同时在被动和落后的情况下,自己依旧保持着耐心。“自己没有想太多,抱着冲击的心态去打比赛。”另外,战至决胜局,陆光祖在体能上的优势也逐渐显现,速度更快,失误更少。

能够在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总决赛,陆光祖很开心,他非常重视这场球。“打比赛之前,我就很期望自己能够去总决赛,于是做了很充足的准备。”这场胜利,不仅仅关乎陆光祖个人的荣誉,更关系到国羽集体的荣誉。随着陆光祖锁定总决赛资格,也确保了国羽在5个单项上都有球员亮相总决赛。

标签:陆光祖;决胜局;男单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