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运动员石宇奇、陆光祖包揽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冠亚军
2022-11-21 10:2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赛——2022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在悉尼迎来决赛日。中国羽毛球队闯入男单、男双和女双三项决赛,最终收获3金1银,其中男单包揽金银牌。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年终总决赛前今年最后一站世界羽联巡回赛分站赛。为了赢得更多积分,提升世界排名,国羽在男单、男双项目上派出全部主力。

受关注的男单项目,本站比赛中国球员石宇奇和陆光祖表现出色,两人在半决赛双双赢球,会师决赛。这也是国羽男单今年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中提前包揽冠亚军。决赛双方大战三局,21比19、17比21、21比5,石宇奇在决胜局中发挥了控球的技术优势,牢牢掌握场上的节奏,以2比1战胜队友,继丹麦公开赛之后,收获今年第二个冠军。赢得亚军的陆光祖也获得了国羽男单唯一一张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派出四对组合参赛的国羽男双,有两对组合闯入四强,刘雨辰/欧烜屹闯入决赛对阵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他们把握住关键分,以21比16、22比20连赢两局夺得冠军。这是刘雨辰/欧烜屹今年搭档以来夺得的第二个冠军。

本次比赛,张殊贤/郑雨是国羽参赛的唯一一对女双组合,她们先后击败日本强档、世界冠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中国台北组合李佳鑫/邓淳薰跻身决赛。决赛又以21比19、21比13力克泰国埃姆萨德姐妹夺得冠军。

国羽在女单和混双项目上遗憾未能拿到决赛权,冠军均被韩国球员获得。

标签:决赛;男单;冠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