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子手球队蝉联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冠军
2022-12-01 09:1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9日,2022年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在江苏苏州落幕。江苏男子手球队在决赛中以28:24战胜北京队,蝉联冠军。

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是国内顶级的男子手球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手球队的176名运动员参赛。赛程从11月25日持续至29日,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逐一决出名次。

江苏男子手球队一直都是国内男子手球的一支劲旅,去年在全运会完成了四连冠的壮举。全运会结束之后,江苏省男子手球队完成了新老交替,一批老队员退役的同时也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

今年参加锦标赛的队员多是年轻队员,18位球员的阵容中只有赵楠、周傲、庞连康、张帅、刘江、赵晨等6人参加过去年全运会,其余队员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4名小将则是在今年省运会后才上调至一线队。

开赛首日,江苏男手对阵山东队以30.5:25.5取得开门红,第二个比赛日以38:23战胜山西队,两战连捷提前晋级。小组赛第三轮对阵北京队时,江苏队年轻球员心态出现波动,面对北京队曾获全运会封堵率最高数据的门将,屡屡空门不进,以23.5:26.5落败,位列小组第二。在决赛场上,江苏队再次会师北京队,年轻队员们放下包袱,开场即保持领先态势,以13:5.5轻取上半场的胜利。下半场北京队变换阵容,一度追平比分,老将赵晨再次发挥压阵作用,带领队伍打出自己的节奏,守住了最后的胜利,以28:24战胜北京队。

本次锦标赛,江苏男手收获颇丰。江苏队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主教练闫威名获评最佳教练员,队员周傲获评最有价值运动员,队员赵晨(左卫)、周傲(中卫)、高雨(右卫)3人入围最佳阵容。

为保障本次锦标赛安全顺利进行,比赛采用全封闭的管理模式,所有运动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统一入住酒店,全程闭环管理。不开放观众现场观赛,所有场次比赛在中国手球协会App上进行直播。

标签:北京队;队员;手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