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短池世锦赛首日:张雨霏晋级50米蝶泳决赛
2022-12-14 09:4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王琪  
1
听新闻

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1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拉开帷幕。中国“蝶后”张雨霏顺利晋级女子50米蝶泳决赛,她和队友杨浚瑄、程玉洁、吴卿风还以3分29秒96获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第六名。

当天比赛中,张雨霏以24秒79的成绩位列半决赛第二名,成功晋级决赛。她在预赛中游出的24秒75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对于50米蝶泳来说,确实我不是很占优势,但冠军肯定是我最主要的目标,我肯定会朝着冠军去努力。”张雨霏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她表示,来到墨尔本后,前两天一直在克服时差带来的影响,当日比赛时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这次参赛她给自己定了三个不同层次的小目标,要一步一步去努力实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冲击一下金牌。

“今年是一个调整年,我想把自己压力最大的项目放一放,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项目上一些。去提升短距离最终也是为了200米蝶泳,并不冲突。”张雨霏说。

小将王一淳和万乐天分别闯入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仰泳半决赛,但都未能更进一步。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凭借最后一棒埃玛·麦基恩的出色发挥,以3分25秒43夺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中国队名列第六。

首日其他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帕利斯特以3分55秒04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美国选手道格拉斯和沃尔什曾在东京奥运会上分别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的第三和第二名,此次则包揽了这一项目的金银牌,澳大利亚名将麦基翁获得铜牌。

南非选手马修·赛斯以1分50秒15摘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美国选手福斯特和加拿大选手诺克斯分别收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分02秒75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屈居第二,美国队第三。

标签:蝶泳;自由泳接力;张雨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