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运动队陆续抵达苏州——苏迪曼杯一触即发
2023-05-12 14:24: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5月11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进入倒计时3天,16支参赛队伍陆续抵达苏州,进行赛前最后准备阶段。能容纳上万人的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也焕然一新。代表世界最高羽毛球团体赛事水平的苏迪曼杯一触即发。

本届苏迪曼杯的比赛场地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地处苏州工业园区。为了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园区40余个户外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宣传画面,主要干道布置道旗400多杆,同时轨交、城市高架、景区、社区等也投放了大量公益广告。

“羽过添情,与梦同行”,本届苏迪曼杯赛事主题口号随处可见,“咕咕”“苏苏”两只以水鸟为原型的赛事吉祥物形象也出现在场馆周围。比赛场馆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整体氛围布置以昆腔紫与太湖蓝为主色调。

5月11日是各支参赛运动队报到的日子,当天日本队、丹麦队、中国台北队、法国队、英格兰队、加拿大队抵达后,就开始投入到训练中。东道主中国队安排了一天两练,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国羽阵容中,有8人是“00后”,其中女双“00后”组合谭宁/刘圣书是首次入选苏杯。当天下午,她们和另一对女双组合郑雨/张殊贤进行了对抗训练。

每一次世界大赛,中国队都有专家组成员参与指导备战,这一次奥运冠军蔡赟、谌龙等出现在队伍中。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是苏州人,他很开心家乡能够举办苏杯。当天,他指导了国羽女双备战,帮助陈清晨训练。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逐渐淡出国家队,这次现身训练场帮助李诗沣等年轻男单国手备战。

2023年苏迪曼杯是中国第6次举办苏迪曼杯,此前5次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都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这一次国羽同样渴望延续佳绩,力争将苏迪曼杯继续留在中国。(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标签:苏迪曼杯;奥林匹克体育;中国队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