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健身趋势解读
2022-01-26 12:4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021年12月30日,ACSM(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发布了《2022年全球健身趋势调查》,调查结果包含了排名前20的大众健身行为,全球健身趋势2022版的问世也是该报告的第16次发布。COVID-19 的全球大流行对健身行业的影响显著,例如去年的调查新增了在线培训和虚拟培训等新趋势(2021年的第一大趋势)。到2022年,在线直播和点播训练课程下降到第9位,今年排名第一的趋势是可穿戴技术(2021年的第二大趋势,但2019和2020年的第一大趋势)。家庭健身2022年为第二大趋势,户外运动是第三大趋势。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看看2022年的健身趋势变化。

1、2022年热门健身趋势解读

可穿戴技术

可穿戴技术自2016年首次在调查中引入以来,一直处于第1位,除了2018年(第3位)和 2021年(第2位)外。这一趋势包括健身或活动追踪器、智能手表、心率监测器和GPS追踪设备。这些设备可以用作计步器,可以跟踪心率、体温、卡路里、静坐时间、睡眠时间等。最初,可穿戴技术的准确性存在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似乎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目前估计是一个价值约 1000亿美元的产业。目前的创新包括血压、氧饱和度、体温、呼吸频率和心电图。

家庭健身馆

随着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居家造成每日体力活动下降并可能造成体重等其他健康风险的增加,为避免或降低居家期间体力活动的降低,居家健身成为疫情期间人们身体锻炼的重要手段。因此,家庭健身房将成为去健身的流行选择。同时,在线直播与点播训练课程也列入健身趋势第9位。人们将继续通过呆在家里并利用现有的设备以及有效的在线课程来隔离自己。家庭健身房可以使用最少的设备或昂贵的跑步机和自行车,家庭健身房也可以是个人活动或家庭活动。这是家庭健身房作为健身趋势出现的第一年。随着世界摆脱 COVID-19 大流行带来的孤立,家庭健身房制造商将需要作出重大调整,包括降低设备价格,以让消费者相信家庭健身房是比基于场所的健身房更好的选择。

户外运动

也许是因为 COVID-19 大流行,更多的户外活动,如小团体散步、团体骑行或有组织的徒步旅行团变得流行。2021年,户外活动排名第4。户外活动可以是短期活动、全天活动或计划的为期一周的徒步旅行。参与者通常会在当地公园、远足区或自行车道上与朋友会面。健康和健身专业人士为客户提供户外活动的趋势始于2010年,那一年户外活动在年度调查中排名第25位。

2、近年全球健身趋势对比

从2020年调查中跌出前20并一直持续到2022年的是循环训练、工地场所的健康促进计划、儿童和运动。今年排名第24的循环训练在最近几年有两次进入前20(2018年和2020年排名均为第17)。工地场所的健康促进计划排名高达第15位(2019年),此后下降至第18位(2020年)、第27位(2021年),在2022年排名第28位。2007年,儿童和运动是全球的头号趋势,但慢慢失去了优势,到2020年降至第20位。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一数字进一步下降,在2022年排名第29位。在线训练从2020年的第26位到2021年的第1位,这可能与COVID-19的流行有关,到2022年下降到第9位,但疫情仍然存在,而从居家及在线训练相关项在前20名中占据了7项来看,相对于2021年的5项,大众在疫情期间的健身选择更加多样。与2019和2020年一样,可穿戴技术再次占据全球排名第一的位置。高强度间歇训练是2014年和2018年的第一大趋势,自那以后略有下降,但在2022年仍然保持在第7位的一贯流行趋势,出现明显的回归。自由重量力量训练在2020年排第4,2021年排第8,2022年又回到了第4名。私教训练仍然是前10的趋势,在2020年排第6,比2021年的第10位高。针对老年人的健身规划在2017年跌出了前10的位置,而后出现一些提升,在2018年排在第9位,在2019年排在第4位,在2020年排在第8位,2021年排在第9位,2022年排名第11。

3、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健身趋势变化

2019年首次引入了虚拟在线训练,2021年将“虚拟”从标题中删除,取而代之是更具体的在线训练,由于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健康健身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导致全球各地的俱乐部暂时关闭,迫使人们改变上课形式。在线训练是针对家庭锻炼经验而开发的,这种趋势使用数字流技术在线提供团队、个人或指导性锻炼方案。2021年,在线训练是第一大趋势,在2022年的调查中,在线训练被更具体地定义为在线直播和点播训练课程,可以是现场课程(实时流媒体锻炼),也可以是预先录制的,该趋势为2022全球健身趋势中位列第九位。在2022年全球健身趋势中,居家及在线训练相关项在前20名中占据了7项,分别为可穿戴技术、家庭健身馆、自由重量力量训练、自重训练、在线直播与点播训练课程、移动健身应用、在线私教培训。而2021年此相关项占据了5项,由此可见,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全球线下健身用户正在快速转向家庭健身及线上健身领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及控制,更多的人开始有为健康而运动的认知觉醒。现有的研究证据表明,肥胖与COVID-19并发症之间存在联系,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更加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并开始为改善健康而锻炼。

标签:健身;训练;排名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