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帝亚缺兵少将惨败 同曦惊出上海一身冷汗
2021-01-21 10:51: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举行,江苏两支球队肯帝亚和同曦都在晚间出战,结果双双不敌对手。

缺兵少将,肯帝亚惨败

肯帝亚本轮面对强敌山东,从积分榜上来看,山东男篮目前18胜11负排在第5位,苏州男篮7胜23负排在第16位,强弱差距非常大。而且对肯帝亚更加不利的是,内线核心吴冠希伤停,唯一的外援威尔斯也生病无法出战。

本赛季前三场与山东队交锋,肯帝亚1胜2负,虽然实力与对手有差距,但肯帝亚拼劲很足,两队前两回合都是拼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回顾两队的前三场比赛,不难发现肯帝亚之所以能够让山东队“难受”,主要原因都是抓住了对手慢热的毛病。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曾在首节一度落后19分,最后时刻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险胜肯帝亚。次回合交锋,山东男篮在上半场比赛只有37分入账,不仅挖下了落后对方25分的大坑,还创下了本赛季半场得分新低,尽管拖入加时赛,但还是1分不敌肯帝亚。第三回合交手,山东男篮上半场落后2分,最终逆转获胜。

本场,肯帝亚依旧抢开局,首节结束肯帝亚领先山东8分。不过此后史鸿飞受伤,加上全华班年轻球员居多,上半场结束时山东已经反超肯帝亚10分。进入下半场,凭借哈德森出色表现,山东队最终111:73大胜肯帝亚。此役失利,肯帝亚遭遇到5连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外援哈德森拿到24分,史上总得分11842分,超越易建联3分,成为CBA史上得分王。

2分憾负,同曦可惜了

同曦本场的对手是明显强过自己的上海队。虽然最终2分憾负对手,但同曦可惊出对手一身冷汗。

上海队本场比赛开局手感不佳,全队前14次出手只命中2球,比分上以6比18落后,但此后及时调整打出14比2的小高潮,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0比20平。第二节开始后双方形成相持,之后同曦球星西热力江投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变成32比25,上海队被迫暂停。第二节后半段,上海外援弗雷戴特吃到技术犯规,张兆旭吃到违体犯规,同曦队趁机将分差拉开到48比39,上半场上海以47比50落后。

第三节上海队派上双外援,但是本节进攻过于简单急躁,防守也不够严密,被对手一直占据主动,在以63比71落后时,上海队被迫暂停。此后上海外援邓蒙投中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止住颓势,但是张兆旭再次吃到技术犯规,提前被罚下场,同曦队凭借一个压哨三分球,以83比76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大鲨鱼在邓蒙带领下顽强追分,并依靠他的连续得分打出10比2的小高潮,成功反超比分为86比85。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在同曦队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98比95后,上海队由罗汉琛及时投中一个三分球,宗赞也两罚全中,大鲨鱼再次以100比98领先。终场前22秒,邓蒙助攻宗赞投中关键三分球,上海队以105比103领先。此后同曦队投三分球不中,邓蒙抢下篮板球并两罚全中,帮助本队107比103领先4分,比赛仅剩4秒。此后同曦球员西热力江投中一个三分球,邓蒙制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最终上海以108比106险胜。

标签:肯帝亚;惨败;同曦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