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曦105:93战胜苏州肯帝亚 结束12连败
2021-03-29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在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49轮最后一场对决中,苏州肯帝亚与南京同曦宙光上演了江苏德比和难兄难弟之争。结果,四节鏖战之后,苏州肯帝亚93-105不敌南京同曦宙光,遭遇本赛季第4波6连败同时,排名也从倒数第二变成了尴尬的倒数第一。南京同曦则是结束了12连败。

个人数据方面,苏州肯帝亚3人得分上双:威尔斯47分8篮板,蒋浩然12分,黄荣奇10分。南京同曦宙光4人得分上双,其中摩尔特里得到37分34个篮板的特大号两双,西热力江拿到19分14助攻,王旭21分,衡艺丰10分。

赛前,肯帝亚和同曦分列第18和第19名,双方只差1个胜场。这个特殊的背景决定了难兄难弟之间的这场德比之战,意义非凡。

首节比赛中,缺少了吴冠希的肯帝亚,内线短板就显示了出来,具体表现就是内线进攻不畅,另外篮板保护不力。而由外援摩尔特里领衔的同曦内线,则有如入无人之境,大杀四方的感觉,首节结束时,同曦就31-19领先了肯帝亚12分。

次节,肯帝亚外援威尔斯和本土球员黄荣奇有所起色,帮助球队单节赢回9分。

但第三节,肯帝亚再次掉了链子。他们未能持续追分,反倒被同曦又打了一个28-14,分差再度接近20分。

末节,肯帝亚奋起反击,并在距离比赛还剩下3分钟左右时,将分差追到了8分。这让他们看到了逆袭的希望。关键时刻,同曦摩尔特里的4罚全中,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伴随着这4次罚球,摩尔特里已经砍下了惊人的37分和34个篮板的特大号两双数据。这也为同曦奠定了胜局。

最终,同曦105-93战胜肯帝亚,止住了12连败的颓势。凭借这场胜利,此前排名垫底的同曦,还在积分榜上超越了肯帝亚,升至第18名,即倒数第二。

肯帝亚输掉此役后,本赛季第4次遭遇6连败。值得一提的是,上轮他们不敌天津,本轮又输给同曦之后,这释放了一个尴尬的信号,那就是他们无形中已经成了联盟最弱的球队。与昔日叱咤风云的“江苏龙”相比,现在垫底的肯帝亚真是尴尬不已。(本网综合)

标签:肯帝亚;同曦;篮板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