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热身赛落幕 “中国队福地”为中国女篮加油
2021-07-12 10:38:00  来源:苏州体育  
1
听新闻

10日晚,“天奥杯”2021年中国女篮热身赛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两场精彩的篮球对决给苏州的7月绘上了绚烂的色彩。

比赛回顾

7月10日19:30,“天奥杯”2021年中国女篮热身赛第二场,中国女篮VS江苏男篮青年队的比赛继续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

比赛开始,女篮队员就通过积极的防守获得多次进攻机会,但江苏男篮青年队也没有给女篮队员太多的机会,双方比分焦灼,直至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与江苏男篮青年队战成18:21。

第二节,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女篮队员通过抢断和传导,形成前场3打2的局面,率先使用快攻得分,不过很快江苏男篮青年队也予以回应,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以32:43落后江苏男篮青年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女篮先声夺人,连下两球,但很快江苏男篮青年队便以一记三分予以回应。第三节最后,李月汝凭借两记罚篮,将比分定格在了57:68。

比赛最后一节,中国女篮奋起直追,连连进攻得分。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中国女篮以86:89憾负江苏青年队。

两场热身赛,近万人应援

精彩的比赛总是短暂的,转眼“天奥杯”2021年中国女篮热身赛两场比赛均已结束,中国女篮队员们也完成了东京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将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前往日本东京参加奥运会。

而中国女篮队员们留给苏州的,不仅仅是两场精彩的比赛,还有近万观众为中国女篮加油的感动,以及无数值得记录的瞬间。

首场比赛,200位苏州篮球小运动员们慷慨激昂的迎祝词,表达了无数苏州人民对女篮队员们的热烈欢迎,也代表广大球迷为女篮征战东京奥运会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和江苏省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胡雪峰空降,与现场近万人共唱国歌的画面,令人热泪盈眶。

中场赏心悦目的啦啦队表演,也让观众看到了赛场上不一样的精彩。而中场休息时精心安排的互动环节,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苏州满满的诚意。

“中国队福地”为中国女篮加油

近些年,苏州引进了多项大型赛事。优质的场地设施、贴心周到的服务,收获了运动员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4月,中国女足在苏州4比3逆转韩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5月的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更是在苏州以7比0大胜关岛,因此苏州也被网友称为“中国队福地”。

同时,希望中国女篮的队员们能通过这2场热身赛,收获苏州人民和广大球迷满满的祝福,在苏州汲取“中国队福地”的好运,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披荆斩棘,冲击奥运冠军。

标签:中国女篮;苏州;青年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