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三人篮球战胜意大利队晋级半决赛
2021-07-28 15:0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7日晚,东京奥运会三人女篮淘汰赛1/4决赛进行,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迎来了意大利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以19:13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王丽丽砍下全队最高的11分。

在之前的小组循环赛中,中国女篮以5胜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3位,美国队和俄罗斯奥运选手队排在前2位直接晋级,在战胜意大利后,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将与俄选手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本场比赛,张芷婷在篮下利用高度先拔头筹,王丽丽外线突施冷箭帮助中国队再添两分。意大利队则更多杀入篮下得分。张芷婷连续利用高度造成杀伤,王丽丽外线再中,中国三人女篮以11-6领先。

王丽丽手感火热,她连续利用掩护突破篮下造成杀伤,中国队优势逐渐扩大,最终19-13战胜对手。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发挥出色,截止到目前她们已经取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其实中国三人女篮在2019年世界杯时就曾捧得冠军奖杯,但当时的核心球员姜佳音和吴迪都因伤无缘本次出征奥运会的名单,只有张芷婷和李颖韻两人目前在队,这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球队的压力。

这是三人篮球项目首次进入到奥运会中,作为一支已经站上过领奖台的球队,相信中国三人女篮此次目标依旧是创造历史,争夺奖牌。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们的配合也显得愈发成熟,万济圆、杨舒予等首次入选的球员均展现了不错的状态。期待中国三人女篮能够更进一步!

标签:王丽丽;女篮;中国女子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