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球员哭诉职业生涯被毁 一声道歉为何迟到24小时
2021-12-07 20:13: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7日电(刘星晨)“我觉得无论她是恶意的,还是说不是故意的,最起码来跟我道个歉。”面对着镜头,WCBA江苏队队员孙丽没能控制住情绪,几度哭出了声,此时她的右脚已经被紧紧包裹住,无法落地。

从昨日下午到发稿前,WCBA赛场的球员意外受伤事件在社交媒体受到广泛热议。当事人的发声、联赛的处罚决定、网友们的热议,让此次事件持续发酵。截至目前,3个相关话题词先后登上热搜。

将视线带回到5日晚WCBA江苏女篮和大体协联队的对决中。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江苏队队员孙丽在底角投篮时被大体协联队队员谷宜瞳绊倒,伴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低吼,孙丽随即痛苦倒地。当镜头对准这次意外时,谷宜瞳的违规动作让此次事件开始“升级”。

在比赛结束后当晚,江苏女篮队员胡鑫雨在社交媒体写下长文,针对队友受伤一事,她态度强硬地斥责对手违规行为的同时,暗示对手事后没有进行道歉,并对事情发生后联队的一系列反应感到不满,并对救护车没能及时达到现场感到愤怒。

而随着比赛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的不断转发,以及江苏队方面的接连发声,此次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早已不局限于赛场。

据江苏女篮队员王馨雨以及江苏女篮队医表示,孙丽遭遇了脚踝脱臼、三处骨折、韧带撕裂。这样的伤病,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讲,是职业生涯的重大打击。

6日晚,WCBA联赛公布了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FUSC联队)及队员谷宜瞳的处罚通知,谷宜瞳因防守动作造成对手受伤,构成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被停赛五场,FUSC联队则被罚款10000元。

此处罚决定公布后,引起了愈发热烈的讨论。持续关注此事件的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处罚不足以让队员吸取教训。

“我那么多年的付出,那么多年的坚持,就因为她的这一脚,把我的后面的职业生涯都毁掉,我觉得有点不公平。”

同样是在这一天,孙丽受伤后面对镜头发声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刷屏,此时她已经来到北京进行后续治疗。视频中的孙丽情绪仍然激动,谈到受伤的瞬间,她用到了“恐惧”二字来描述。而谈到伤病有可能让职业生涯蒙受打击,孙丽忍不住落泪。

在视频的开端,她同样质疑对手没有向自己表达过歉意。

而与此同时,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以及当事人谷宜瞳先后在社交媒体发文致歉,字里行间写下了对于孙丽早日康复的祝福。

谷宜瞳表示:“由于被现场人员阻止没能给孙丽姐当面道歉,希望孙丽姐能接受我的道歉。”但此次的发声却将受到广大网友的质疑,也将此次事件推向高潮。

相较以往,此次事件持续发酵,引发社交媒体热议。孙丽的严重受伤、江苏队方面的持续发声、当事人没在比赛结束后及时做出道歉声明都成为了此次事件发展“升级”的因素。

在赛场之上,运动员受伤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情况。作为大学生球员而言,以FUSC联队名义出战WCBA联赛本是一件好事,而磨练队伍也是队伍的当务之急。如今因为一次意外受伤,使赛事和球队受到突如其来且不可控的关注度,如此“热度”造成的只能是“多输”的局面。

此次,孙丽的受伤更加严重,需要经历漫长康复期的她,未来的职业生涯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而第一时间没能得到当事球员的致歉,于她来讲,或许内心又遭遇了一次同样沉重的打击,这也才导致视频中出现了一系列的质问。

以此为鉴,尽管运动肢体接触在所难免,但也呼吁赛场上球员仍需恪守动作谨慎、合理的底线。对于职业球员来讲,这块球场是心爱的事业,也是谋生的重要方式,友善、克制的职业精神,完善、响应及时的赛事保障体系,都能最大程度将意外扼杀在萌芽之中。

标签:社交媒体;wcba;江苏队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