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时刻!库里加冕NBA历史三分王
2021-12-16 14:1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5日,NBA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在金州勇士客场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斯蒂芬·库里正式加冕NBA历史三分王。

历史性一刻

比赛第一节,库里投进本场第二记三分后,三分球命中总数来到2974个,超越了此前由雷阿伦保持的纪录。雷阿伦本人以及昔日三分王雷吉·米勒也在场边亲自见证历史。

当库里命中了第二记三分球之后,现场的尼克斯队球迷全部起立为他鼓掌欢呼。勇士队随后故意犯规请求暂停,给库里享受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库里和队友们一一拥抱之后,他跑向雷阿伦,和后者深情拥抱。

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也来到了现场,他起身为儿子鼓掌。随后库里找到母亲,与其拥抱。赛后,勇士队主帅科尔向裁判要到比赛用球,将这颗具有纪念意义的篮球送给了库里。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本场虽然是客场比赛,但为了目睹这历史性一刻,球票价格飞涨。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场比赛的球票价格已经翻了四倍,让本就昂贵的纽约球票接近天价。尼克斯队赛季平均票价是352美元,而对勇士一战,平均票价高达1334美元,而这场比赛最贵的票价超过14700美元。

神奇的库里

库里1988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自2009年选秀大会在首轮第七顺位被勇士选中以来,他进入联盟已13个赛季,共出战789场比赛,总时长27046分钟,累计6892次外线出手,并命中2974记三分进球。其中,2015-2016赛季,他单赛季即投进402球。

其间,库里两次获得常规赛MVP,两次当选常规赛得分王,勇士则在2015年、2017年、2018年三次夺得NBA总冠军。

本赛季至今,库里场均贡献27分5.6篮板6.3助攻,勇士以22胜5负的战绩雄踞联盟榜首。

与此同时,库里也已连续五个赛季霸占NBA球员薪水榜第一位。

今夏休赛期,库里与勇士完成提前续约,签下4年2.15亿美元巨额续约合同。

NBA总裁亚当·萧华第一时间发声明祝贺库里:“看到斯蒂芬打破了 NBA 的三分球历史纪录,真是令人激动。他彻底改变了比赛的方式,并继续以惊人的艺术性和非凡的投篮能力让球迷惊叹。我们祝贺他取得了这一历史性成就。”

汗水浇灌出“三分王”

库里的三分球如此精准令人拍案叫绝,但其背后并无太多秘密。除了一定的天赋外,最大的因素就是苦练。库里曾经这样说起他的三分绝技。“我不是睡醒就能够投那些超远三分球的。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付出非常非常多的心血,我希望人们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

从库里高中时期开始,他在夏天时就会要求自己每天投中300个三分球,到了大学与NBA后,他的训练强度再次提升。库里到了NBA休赛期,每天要投中500个三分球,而赛季进行期间,他每天要投中200到350个球。同时,库里会通过不同的方法与方式提高自己的篮球技术,并增强自己的投篮稳定性。库里说:“改写历史自然无比高兴,但我并不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标签:nba;三分球;赛季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