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队恐难进常规赛四强 新疆等4队争夺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
2022-03-17 10:25: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进入尾声阶段,常规赛格局已被彻底打乱,三连冠的广东队恐无缘四强,前两个赛季均无缘季后赛的上海队跻身三甲之列,而前几个赛季均为夺冠热门的新疆队则加入季后赛席位争夺战。

因伤愈回归的球队一哥易建联实力大打折扣,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缺少了一枝独秀的霸气。在结束常规赛第35轮赛事后,广东队以24胜11负暂居第六名,与目前排名第四的浙江稠州金租队(26胜9负)有两个胜场的差距。

本赛季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三轮比赛,广东队要想跻身四强,除了本队须在后3场比赛中不容有失外,还得指望已两连负的浙江稠州队持续连败,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辽宁、浙江广厦、上海和浙江稠州金租队包揽四强席位,其中在前两个赛季均无缘季后赛的上海队,继在前两个阶段赛中异军突起后,继续保持黑马之势。

截至16日常规赛第35轮,位居积分榜前10的队伍(第5-10名为深圳、广东、北京首钢、广州、山西、吉林)已提前晋级季后赛,而排名第15-20位的青岛、四川、福建、江苏、宁波、南京6队已退出季后赛的争夺,季后赛最后两个席位成为位居第11-14位的天津、山东、北京控股和新疆4队之争。

目前,天津队和山东队均是17胜18负,北京北控和新疆队则同为16胜19负,未来三轮赛事中,任何一场比赛的输赢,对这4支队伍而言都至关重要。其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新疆队,这支在前几个赛季还是夺冠热门的队伍,在球队核心周琦转投澳大利亚联赛后,实力大幅下降,此番若被排除于季后赛之外,将是本赛季的最大冷门之一。

本赛季的CBA常规赛共有38轮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21年10月16日至11月14日,共13轮比赛;第二阶段为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共15轮比赛;第三阶段为2022年3月1日至3月22日,共10轮比赛。

因国际篮联做出调整,中国男篮原定于2月下旬参加的世预赛第二窗口期比赛推迟。CBA联盟也随即调整赛程,将本赛季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的开始时间,从之前的3月30日提前到3月1日,原定于4月24日开始的季后赛也将相应提前。虽然目前尚无季后赛开始时间的官宣,但有消息透露,本赛季CBA季后赛或将于4月1日开始。

标签:赛季;比赛;广东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