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获得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
2022-06-28 09:08:00  来源:江苏省篮协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之战,中国女队21-11战胜立陶宛收获铜牌。全场比赛,王丽丽获得6分3篮板2助攻、张芷婷6分6篮板、万济圆7分2篮板、曹君伟2分。

7场比赛,王丽丽一共拿下35分,与法国队的瓜波和加拿大队的米歇尔-普劳夫一起入选了最佳阵容。

在半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队最多落后7分,但中国女队临危不乱,稳扎稳打,一度反超比分,彰显强队底蕴,但无奈受限于体力不支,比赛末段中国女队失误过多,遗憾不敌法国队,与决赛失之交臂。

“这个成绩是我们尽全力拿到的,所以应该知足,但同时也激励我们要把这次备战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在下次调整得更好。”主教练许佳敏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后,队员们回到休息区,许佳敏与张芷婷抱在一起许久,两人相拥而泣。

“这次比赛挺不容易的,从一开始备战就遭遇了很多困难。作为主教练,我是希望每一次的比赛都能帮助队员有一个很好的表现,也希望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有好的成绩。同时我还希望通过我们的成绩,去感谢帮助过我们三人篮球项目的人,也带动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许佳敏说。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队以1胜3负的战绩未能小组出现,位列17名。缺席了众多国际篮联世界巡回赛他们首次出战就是“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这对于平均年龄还不到26岁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很大的考验。

7月6日至10日,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还将携手征战另一项重要的国际大赛——三人篮球亚洲杯。

2019年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男队获得第三名。本届亚洲杯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除了要面对日本、韩国、蒙古等亚洲地区的老对手之外,还要迎接新西兰、澳大利亚两大篮球传统强国的挑战。我们共同期待,在即将到来的三人篮球亚洲杯上,中国男女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向冠军发起冲击,捍卫中国篮球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图片来源:FIBA.com)

标签:篮球;季军;三人女篮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