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男篮无缘世界杯正赛
2023-05-08 11:0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天朗  
1
听新闻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预选赛7日在以色列南部海滨城市埃拉特结束,中国三人男篮在决定性的附加赛中以19:21憾负匈牙利队,无缘本月底举行的世界杯正赛。

由陈江河、吕俊虎、张宁和黄旭组成的中国三人男篮在6日的小组赛中先是以12:21负于斯洛文尼亚队,随后通过加时赛以19:17苦战击败卢旺达队,排名B组第二出线。

当天的半决赛,中国队与A组第一、东道主以色列队交手。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色列队开局便取得3:0的领先优势。进入比赛中段,中国队陷入犯规危机,对手借机发力,先后打出两波4: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至18:9。随后中国队努力追分,但依然以13:21落败。以色列队凭借本场胜利晋级世界杯。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中,斯洛文尼亚队击败匈牙利队,后者因此要与中国队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

此役中国队开场一度取得领先,匈牙利队则在比赛中段反超比分。比赛还剩3分钟时,吕俊虎的罚球和张宁的突破将比分追至17:18,但匈牙利队很快以一记两分球拿到赛点。黄旭回敬一记两分球,为中国队保留获胜希望,无奈匈牙利队还是通过一次空切配合得分兑现赛点,搭上了晋级世界杯的“末班车”。

在女子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和捷克队在半决赛击败各自对手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附加赛中,以色列队逆转哥伦比亚队,取得世界杯参赛席位。

2023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将于5月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开幕。(图片来源: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

标签:世界杯;中国队;三人男篮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