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赛程出炉 球队平均4到6天一赛
2020-07-14 09:2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赛程。中超大连赛区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花,苏州赛区揭幕战为武汉卓尔对阵青岛黄海。位于大连赛区的江苏苏宁队本赛季首战,将于7月26日对阵河南建业。

两大赛区同时举办开幕式

7月25日,中超联赛将在大连、苏州这两座城市正式打响。而关于开幕式地点的选择,则最终确定为两地分别举办一个简短的开幕式,这是和往年所不同的。

在大连赛区,广州恒大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将于7月25日18:15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中超序幕;在苏州赛区,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的揭幕战将于7月 25日20:30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届时,球迷可以先观看大连赛区的开幕式和揭幕战,紧接着“无缝对接”苏州赛区的开幕式和揭幕战。

广州恒大队作为本赛季的卫冕冠军,在今年“分组赛会制”的比赛情形下,参加大连赛区的揭幕战可以说是合情合理的。而在今年的抗疫中,武汉人民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代价,武汉卓尔队作为当地的中超球队面临的困难也是显而易见的。中超能够顺利复赛,与全国上下一心稳住疫情、与武汉人民的艰苦抗疫是分不开的,所以,武汉卓尔队参加开幕式和揭幕战,是众望所归的。

完整打完一轮需4天时间

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从7月25日开始,到9月28日结束,两个月的时间内,每支球队要打14轮比赛,赛程的密集,是显而易见的。

从公布的赛程来看,两大赛区每轮的8场比赛,一般完整完成需要4天时间。大部分轮次,都是先A组两天踢4场,然后B组两天踢4场。特殊轮次只是第一轮和后三轮,第一轮涉及到揭幕战,两大赛区有比赛同一天开赛;后三轮则涉及最后的前四、后四分组排名,所以同一赛区的比赛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这样两天打完一轮。一般情况下,每轮之间有1天的间隔时间,最后三轮间隔时间为两天。对于球迷而言,基本上是“天天有球看”。

具体到球队,差不多是平均每4 到6天踢一场比赛,前十三轮开赛时间分别是傍晚6点和晚上8点,最后三轮比赛有部分球队将会在下午3点45分比赛。一方面,赛程确实比以往正常的一周一赛要密集,非常考验球队的阵容深度和体能状况;另一方面,现有赛程的安排也趋于科学,让各支球队保持了稳定的比赛节奏。

苏宁队赛程“由易及难”

对于江苏球迷而言,自然是非常关心江苏苏宁队的赛程,尤其是在A组这样的一个“死亡之组”内,赛程的难易程度对于球队的影响还是不小的。总体而言,苏宁队的赛程属于“由易及难”,球队拥有比较充足的适应和磨合时间。

首轮比赛江苏苏宁队将对阵河南建业队。建业队本身斗志顽强,实力并不算弱,但临阵换帅,难免影响到球队的备战以及队内氛围,所以在目前的A组中,建业队被认为是竞争力较弱的球队之一。苏宁对阵建业近几年胜多负少,也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所以首轮比赛对阵建业,是一大利好。紧接着,苏宁队将陆续对阵鲁能、大连人和富力,鲁能实力和苏宁在伯仲之间,大连人和富力也不可小觑,但总体说来,苏宁队还是有很大机会取得好成绩的。

而第五轮对阵长三角的死敌申花、第六轮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恒大。此时,苏宁队的阵容磨合程度或许已经渐入佳境,这两场比赛可能会为球迷奉献出非常精彩的较量。第7轮,苏宁将对阵升班马深圳佳兆业。

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苏宁队的比赛时间也对球队比较有利。已公布的前13轮赛程,苏宁队只有4场比赛在傍晚6点开打,其余9场有8场在晚上8点开打,1场在7点35分开打。夏日的晚场比赛,可以最大程度避免高温炎热,也能够让球员的比赛状态更加兴奋。

标签:开幕式;苏州赛区;苏宁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