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四支中甲队本赛季全部提前保级
2020-11-10 09:03: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11月8日,在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昆山FC队以1:0击败了梅州客家队,最终在“冲超组”获得了2胜1平2负的成绩,以中甲联赛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积分仅次于冲超成功的长春亚泰和拿到0.5个冲超名额的浙江绿城。而昆山FC队本赛季仅仅是一支中乙的升班马。

“递补球队”却完成中甲逆袭!

去年12月起,昆山FC便在昆明红塔基地开始了冬训,新赛季起步之早,让昆山FC做足了准备。也让昆山在5月递补中甲后,,从容调整应对平台的变化、更为激烈的竞争。

此外,球队的年龄结构也非常合理,既有像前国脚崔鹏这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又有不少年轻球员像19岁的门将彭鹏、U23小将龚纯洁、刘逸等,他们靠着自己的努力获得首发。第一阶段,球队有23人获得了出场,即使是累积上场时间最少的球员,也获得了45分钟的时间。赛季初,主帅高尧就曾表示过,赛会制的比赛,赛程密集、强度大,每一位球员都要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而多人轮换,也让球队始终保持着出色的体能和战斗力。

老将起到的领袖和稳定军心的作用也不可或缺。在联赛开始进赛区前一天,崔鹏获悉了母亲病逝的噩耗,但他强忍悲痛留在了赛区备战。“留下的人应该更好的活着,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崔鹏说道。

铸造最强防线赢得对手点赞

在第一阶段中,昆山FC队取得5胜3平2负的战绩,顺利进入冲超组。在对阵最终冲超成功的长春亚泰,昆山1:0小胜,这场比赛也是长春亚泰本赛季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赛后,主帅高尧说道:“这样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球队士气、球员自信心提升是有很大帮助,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样比赛的硬度和强度提高自己。我们这支球队,经历这种比赛少。而经历了之后,对他们成长,包括以后的比赛,经验方面都会有提高有帮助。”

球队的顽强防守也令人称道,第一阶段前四轮比赛,他们0失球。而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他们也仅仅丢了5球,是冲超组丢球并列第二少的球队。

而球队在品牌建设方面,甚至超过了大多数中超球队。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这一年为了普及足球文化,昆山FC走遍了昆山的大小角落。除了日常的记录、制作精良的球队队刊,俱乐部今年还拍摄了城市主题宣传片《你为什么喜欢昆山》,全新打造了一档访谈类节目《三分昆味》引发众多球迷共鸣,受到一致好评。

当然,除了昆山FC队获得第三名之外,本赛季其余三支江苏的中甲球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泰州远大队最终获得了第六名;苏州东吴、南通支云在保级组第二小组中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双双成功提前保级。下赛季,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四支江苏球队在中甲赛场上驰骋!

标签:中甲;保级;昆山FC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