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小将杨明阳加盟南通支云
2021-03-01 09:0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8日,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与瑞士苏黎世草蜢足球俱乐部协商一致,即日起,球员杨明阳正式转会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

南通支云队在官方微博中写道:

杨明阳,1995年7月11日出生于瑞士巴塞尔,身高175cm,体重64KG,祖籍湖北武汉,父母均是移居瑞士的学者。杨明阳成长于当地的弗里堡和纳沙泰尔青训,2011年加盟瑞超球队洛桑体育,并在18岁时完成职业生涯首秀。2017年,杨明阳与英超的狼队签约三年,作为主力中场球员,代表狼队征战英超U23联赛。2020赛季,杨明阳转会加盟瑞士草蜢俱乐部。

自幼接受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杨明阳在场上对节奏的把握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出色,速度快,大局观强。在狼队将其外租西乙B的一个赛季中,杨明阳代表胡米利亚联赛出场24次,传球成功率达94.9%,位列联赛榜单第3。

可以司职后腰、中前卫和边前卫的杨明阳曾入选过瑞士多个年龄段国青队,但这位身体中流淌着炎黄子孙热血的年轻人,十分憧憬有朝一日能够身穿中国队的战袍,为祖国而战。杨爸爸也表示支持儿子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全家每隔两年都会回中国探亲,杨明阳可以用流利的普通话交流。

2020年,杨明阳原本就有机会回到祖国踢球,无奈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计划推迟。虽身处欧洲,但他的心中也始终惦念着故乡武汉的情况。当看到中国防控疫情取得了巨大成功,杨明阳也为祖国感到自豪,同时自己在瑞士也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训练比赛,保持健康的竞技状态。

目前,杨明阳已办理好归国的手续,不日即将启程的他难掩激动心情,十分期待新赛季与球迷朋友们的见面。南通支云大家庭欢迎杨明阳的加入,俱乐部也将竭诚帮助杨明阳完成国籍转换的后续流程。追梦赤子心,祝愿杨明阳在绿茵场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早日圆梦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

标签:杨明阳;足球俱乐部;南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