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县新增3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
2021-03-10 10: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少琴 孟治汝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孙少琴 孟治汝)日前,教育部认定并命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6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0个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710所。其中,射阳县新坍小学被认定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射阳县四明镇实验幼儿园、盘湾镇实验幼儿园被认定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近年来,射阳县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发展,全县拥有社会足球场21片、校园足球场65片。从深化立德树人、实施素质教育的高度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每年开展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切实加强场地、师资、经费等要素保障。同时,各学校加强课程资源建设,积极开展日常训练,不断提升校园足球普及面和运动水平,一批优秀足球苗子加快成长。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旨在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足球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

标签:校园足球;青少年;特色学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