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汉韵舞团:处处奏响“迈进新时代”交响曲
2020-08-20 13:1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市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用优美的舞姿来表达对广场舞的热爱;有这样一个集体,她温暖如家、团结互助,用不懈的努力来追逐梦想——她就是徐州市汉韵舞团。

该舞团成立于2012年,现有成员25人,平均年龄55岁,都是住在管道社区或附近的居民。团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小学教师、幼儿园老师、医生、家庭主妇等,因为广场舞而相识,也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让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舞蹈的她们走到了一起。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大家共同讨论商议,制订了舞团规章制度,并推举有责任心和凝聚力的王晓梅任团长,李克为教练,团队内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大家齐心协力,为汉韵舞团的发展发挥各自的优势。队员们积极参加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学习最新的广场舞,把最新最美的广场舞推广到市民中。在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广场舞爱好者遵守健身文明规范,提升文明素质,人人争做“传播健康快乐、传播文明大爱、传播幸福美丽”的“大使”。每年徐州市元旦长跑活动的暖场展演、徐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啦啦队中以及一些社区展演等活动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首次增设广场舞群众比赛项目,汉韵舞团代表徐州市出战。队员们在时间紧、任务重以及两场广场舞大赛冲突的情况下,挤出时间。上午参加省广场舞比赛30人的合练,下午和晚上再为省运会的比赛积极备战,超负荷的运动量让几名队员累倒了,为了不影响集体合练,生病的队员都是在合练结束后去医院治疗,第二天再带病坚持排练。

李克既是教练也是团队中的老大姐,曾做过胃切除手术。训练中,她处处以身作则,耐心细致地指导队员,帮助队员纠正动作。队员高莉家有九旬高龄且常年卧床的父母,必须天天伺候。为了不耽误排练,高莉早上5点钟便起床,把父母的早、中饭都做好,给父母换好尿布,再委托哥嫂前去临时照看,保证全天候的集训。

像这样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汉韵舞团的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不仅在省运会的赛场上荣获中老年组规定套路冠军,2013年至2020年,多次获得全国、江苏省及徐州市的广场舞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舞团成立8年来,汉韵的节拍舞动到全国,动感的舞步踏进军营,靓丽的舞姿旋转在舞台……处处奏响“迈进新时代,你我更精彩”的时代交响曲。

标签:广场舞;徐州市;队员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