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中国双雄破世界纪录 吕小军夺冠
2021-04-23 09:20: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袁雪婧  
1
听新闻

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4月21日继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展开激烈争夺。在第五比赛日,中国选手延续出色发挥,吕小军拿下男子81公斤级冠军,吕小军、李大银两人均刷新抓举世界纪录。

中国双雄吕小军、李大银此前曾经包揽2019年举重世锦赛男子81公斤级冠亚军,本周期该级别世界纪录也在两人的激烈比拼中被屡次改写。本次亚锦赛抓举比赛,吕小军165公斤开把,可惜没有成功。但这位经验丰富的36岁老将很快稳住阵脚,第二把170公斤成功举起。第三把吕小军加到174公斤,超埃及选手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1公斤,他成功稳住站了起来,刷新纪录。23岁的小将李大银青出于蓝,前两把167公斤、172公斤成功后,第三把挑战175公斤。当他成功站起身,全场爆发欢呼,李大银将吕小军仅保持了2分钟的世界纪录再次改写。

挺举比赛中,李大银率先登场。遗憾的是他在抓举比赛第三把试举后突发伤病,连续三次试举198公斤均告失败,没有了总成绩。吕小军开把199公斤成功,提前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随后两把试举,他加到了超世界纪录的208公斤,但是没有挑战成功。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托什特米洛夫、土库曼斯坦选手雷杰波夫分获总成绩亚军和季军。

标签:抓举世界纪录;成功;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