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轻取美国队获世联赛七连胜
2021-06-21 08:50: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20日,世界女排联赛在意大利城市里米尼进入第15轮比拼,中国女排以3:0击败美国队,在世联赛取得七连胜,但无缘四强。

当天中国队派出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丁霞、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以5:0领先开局,在此后比赛中中国队进攻接连得手,将比分优势不断扩大,在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一鼓作气以25:10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后双方战况胶着,在战至10平后,龚翔宇连得2分稳住局势,中国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美国队失误逐渐增多,中国队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后美国队状态有所提升,在第一个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此后中国队组织反击将比分反超,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出一波高潮,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美国队。

至此,中国女排已结束本届世联赛的全部赛程,在16支参赛队伍中以10胜5负排名第五,无缘晋级四强。

根据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的部署,在本届世联赛前期中国女排主要由非主力球员参加比赛,以锻炼新人,后期则派出主力球员参战,为约一个月后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寻找比赛状态。

标签:中国女排;美国队;世联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