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志愿者开启大练兵
2021-07-20 09:18:00  来源:中青报·中青网  作者:王喆  
1
听新闻

今天是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一大早,刚刚从清华大学毕业的冬奥储备志愿者陈锦溢便来到石景山区冬奥文化广场,参与“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启动仪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旨在面向大众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同时,它也是对冬奥储备志愿者进行的一次大练兵,以活动为契机,提升冬奥储备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志愿公益精神得以在青年中不断传播。

活动现场,有陆地冰壶、冰球射门等竞技类项目体验,也有知识竞答、拼图游戏等趣味类项目,每个体验项目前都聚集了不少跃跃欲试的市民。

陈锦溢说,作为冬奥志愿者能够进行更加系统的志愿服务学习,“我希望通过参与储备志愿者的相关活动积累经验,能够尽快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冬奥志愿者”。

陈锦溢只是众多冬奥储备志愿者其中的一员。据清华大学团委书记张婷介绍,目前清华大学已经招募了3600多名储备志愿者,包括学生和青年骨干教师。

在现场,除了清华大学,还能看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高校的储备志愿者。

北京冬奥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表示,志愿者工作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一环。2008年,作为“鸟巢一代”的北京奥运志愿者以“微笑”打造了“北京最好的名片”。如今的冬奥志愿者作为“新鸟巢一代”,将以怎样的形象亮相于世界和全国人民眼前?将展现怎样的青年风采?又会为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做出怎样的贡献?他通过“冬奥三问”,勉励志愿者共同思考并努力。

标签:冬奥;志愿者;储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