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双奥之城”北京将在历史上留下精彩一笔
2021-12-16 14:37:00  来源:海外网  
1
听新闻

倒计时50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幕将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正在全力冲刺,而国际社会的期待与日俱增。多国驻华大使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惊艳了世界,相信2022年北京将为世界带来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说,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让人难忘。作为“双奥之城”,北京将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留下精彩一笔,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历史性的体育盛会。“所有古巴人一定都会支持中国运动员。”他说。

“谁能忘记2008年北京奥运会呢?每逢奥运会,我们全家通常都会观看开幕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人惊艳。”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表示,期待接下来能看到同样精彩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为疫情防控和筹备工作进行了各种准备,相信北京冬奥会无论开幕式还是比赛都会顺利举办。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说,他不仅参观了北京冬奥会的场馆设施,还常常到张家口滑雪,更是亲身感受到从北京到张家口的交通便利。他说,过去他从北京到张家口坐小汽车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现在坐高铁只需要一个小时。施密特向北京冬奥会表达了美好祝福:“祝北京一切顺利,也希望所有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一切顺利。”

对北京冬奥会传递的“一起向未来”信号,多位驻华大使深有感触。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认为,体育在促进团结、增进互信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冬奥会这样的体育盛事最恒久的影响就是促进人们相互了解。通过北京冬奥会,人们可以感受中国的文化和友善,这会给那些来华工作学习、未来想来华旅游的人留下难忘印象。

侯赛尼表示,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关乎人类的和谐共存以及国与国之间的友谊,人们在历史上多次见证奥运会弥合政治隔阂,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面对气候变化、新冠疫情、贫困等种种全球挑战,全人类必须站在一起。“让北京冬奥会再次成为一个契机,让人们一起寻找机会相互支持,共同面对威胁人类的真正挑战。”侯赛尼说。

标签:冬奥会;驻华大使;北京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