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手联赛江苏队惜败 中国华体斩获十连胜
2021-12-20 09:23: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从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合肥赛区)19日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华体国奥男子手球俱乐部迎来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挑战,凭借着下半场的持续发力,最终以40:29击败对手,斩获赛季十连胜。

比赛开始后,与天津一战的糟糕表现似乎并未起到应有的警示作用,中国华体依旧是“慢热”起步,攻防两端都是失误不断。反观年轻的太平洋江苏,则打得活力十足,尽管队长周傲在中局阶段因脚踝扭伤提前离场,但全队的攻防节奏却并未受到太多影响。与此同时,此前出场较少的替补门将赵凯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半场战罢,太平洋江苏以20:19领先中国华体,带给了国字号球队足够的压力。

易边再战,朱昕晨的中场“唤醒”收到了良好效果。中国华体一上来就打了太平洋江苏一个9.5:1.5,一举奠定了胜利基础。此后,重新回到正轨的中国华体,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最终以11分的优势赢下比赛。

此役,中国华体19号刘赵梁面对老东家毫不手软,一人轰下全场最高的12.5分,毫无悬念的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太平洋江苏12号赵凯,凭借着近四成的扑救成功率,分享了这一奖项。

纵观整场比赛,尽管中国华体笑到最后,但球员们的比赛欲望和竞技状态,都很难令人感到满意。反观太平洋江苏始终敢打敢拼,打出了年轻人应有的精气神,此战堪称虽败犹荣。“本场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但学习归学习,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只有逼出对手的全部实力,锻炼价值才会更大。”赛后,太平洋江苏教练郝可鑫一脸轻松,“当然,虽然因为直播等原因,球员们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但对于他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

谈到比赛,中国华体主帅朱昕晨坦言,“今天(19日)上半场,还是防守和单刀球成功率的老毛病,我跟球员们始终强调,虽然实力会稍微高一点,但绝不足以让他们提不起精神。”

“这一站,我仍然在试验不同的阵型,但契合度并不是很高,从而导致失误率居高不下。”朱昕晨继续说道,“现在这些球员的身体条件非常不错,但个人能力还不能说就可以代表中国去参加洲际比赛。球员要有足够的激情和欲望,以及对手球执着的信念,这才是最为重要的。否则,即便再有天赋,想要往更高水平发展,也会遇到瓶颈。”

标签:太平洋;比赛;江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