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稳定赢短池世锦赛两金 李冰洁上演王者归来
2021-12-21 11:2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何为无敌多寂寞,李冰洁在这次短池世锦赛上做到了完美诠释。当地时间12月19日,2021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布扎比展开第四个比赛日较量,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战中领先亚军选手3秒54,比季军选手更是快了5秒09,可见李冰洁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她一骑绝尘,夺得本次短池世锦赛第二个冠军的同时,也为中国队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三金。

双冠王剑指杭州亚运会

本次随队出征短池世锦赛,李冰洁无疑交出完美答卷。先是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战中游出8分02秒90,打破赛会纪录夺冠,领先亚军选手达到3秒54,比季军选手更是快了5秒09;随后又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55秒83夺冠,领先第二名加拿大名将迈克因托什2秒04。

夺冠后,李冰洁说道:“比赛结果在意料之中,成绩比预想的还好,也是我个人最好成绩。”集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两冠于一身,李冰洁自然成为本届短池世锦赛的大赢家,2018年短池世锦赛李冰洁400米自由泳摘铜、800米自由泳获第四,如今在成绩上实现质的飞越。

对于本次短池世锦赛,李冰洁在总结时说道:“去年开始才恢复系统训练,对今年能够取得这些成绩还是比较满意。希望在明年亚运会上能够有新的突破,争取多拿几金。”

杭州亚运会自然是李冰洁在2022年的主攻目标之一,2018年亚运会她在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拿到的都是亚军,如果将2021年的竞技状态保持下去,继续补强自己,李冰洁成为杭州亚运多金王,这个梦想照进现实并不难。

天才少女2021全年无差评

无论400米自由泳还是800米自由泳决战都是一骑绝尘夺冠,以将对手征服的方式成为双冠王,为中国游泳军团作出卓越贡献的同时,李冰洁也为自己的2021年个人项目征程画上一个再完美不过的句号。

从全国冠军赛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4分02秒36的夺冠成绩距离自己保持的4分01秒75的亚洲纪录相当接近,从而吹响全面复出的号角,到东京奥运会斩获400米自由泳铜牌,还与队友合作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问鼎4×2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满血归来。而从东京奥运到全运大战,李冰洁不见任何疲惫感,包揽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拿到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中国泳坛的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

李冰洁也将强势表现和稳定状态延续到年底的短池世锦赛,从长池到短池,她实现无缝连接,凭两金战绩证明自己的2021年几乎全年无差评。

实际上,李冰洁的东京周期如坐过山车起起伏伏,2017年世锦赛一战成名被誉天才少女,同年全运会大放异彩,然而这之后李冰洁受伤病影响步入低谷,2019年世锦赛出战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甚至无缘决战,当时很多人发出“天才陨落”的声音,但事实证明,从没有放弃的李冰洁进入2021年开始了王者归来的脚步。

回首李冰洁的2021年,可以说一整年都在开启争冠模式,千帆过尽,能有今天的成绩单自然难能可贵。

标签:自由泳;短池世锦赛;米自由泳金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