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遭抹黑事件已经立案
2021-12-29 09:30: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12月27日,据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官网消息,中国女排运动员朱婷称今日头条用户“排球人生”等5人捏造事实、通过网络对其诽谤,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12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依法立案。扬子晚报记者从朱婷好友处得知,朱婷已将此事全权交给律师处理,目前正在准备明年初的手术。

成绩不佳遭抹黑

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铩羽而归,小组赛遭遇三连败,未能出线,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历史最差战绩结束奥运征程。比赛期间,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手腕处老伤复发,严重程度连郎平都感到吃惊。在采访中郎平曾表示,朱婷已经尽力了,但是奥运会期间她也不能休息。在提前无缘八强之后,朱婷才缺席了中国女排最后两轮小组赛。

在中国女排成绩未如理想之际,网上流言四起,其中大部分内容涉及队长朱婷,包括了她在备战期间的训练态度以及代言商业广告的“内幕”。

对诽谤说不!

2021年8月11日深夜,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贴出《上海市公安局案(事)件接报回执》以及公证书首页,称已完成证据收集整理及公证事项办理,并配文:“下一站,人民法院。”

对于造谣者,她选择追究刑事责任。

12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依法立案。

“2021年12月3日,自诉人朱婷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到我院提交刑事自诉状及证据材料,以今日头条用户‘排球人生’‘顽童说球’‘柯南话乒乓’和微信订阅号‘排球Dialogue’、新浪微博ID‘第一球迷胖哥’5人捏造事实、通过网络诽谤自诉人朱婷且情节严重为由,要求以诽谤罪追究5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赔礼道歉并赔偿有关财产损失。我院审查过程中,通知自诉代理人补充了相关证明材料,依职权调取了有关证据。经审查,朱婷的自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我院于2021年12月27日依法立案。”

12月28日,记者联系到了朱婷的好友。据称,目前此事朱婷已全权交给律师处理,而她本人因为手腕伤势没有参加正在举行的排超联赛,正在准备2022年初的手腕手术。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朱婷从备战奥运到站上东京赛场,她的付出、坚持和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包括为了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放弃高额年薪的留洋之旅,保守治疗自己的手腕只为了赶上参加奥运会。因为手腕的伤势,每一次比赛都很辛苦,忍着疼痛打到手腕青黑。

也正因如此,当朱婷选择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时,她的做法得到了不少体育人和网友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所有运动员的表率,必须给造谣者以教训。

体育评论员张路平就表示:“是该给那些低级‘创作者’一点教训了。”

网友也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支持朱婷依法维权,用法律保护自己,那些造谣生事者都得到应有的惩罚。”

毕竟,运动员平时专注于训练,对网络上的造谣一般都选择置之不理。但越是不理,反而越是增加了造谣者的气焰。朱婷的维权,也是对于改善网络环境的助力。

标签:成绩;中国女排;惠济区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