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王曼昱/孙颖莎女双夺冠 樊振东、马龙男单争冠
2022-03-20 10:47: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北京3月20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当地时间19日晚决出女双冠军,中国组合王曼昱/孙颖莎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选手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夺冠。男单决赛两个席位出炉,国乒两名选手樊振东和马龙会师决赛。

女双决赛的对阵双方此前在休斯敦世乒赛决赛就有过交手,这一次笑到最后的还是中国组合。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就出现较多失误,王曼昱/孙颖莎很快以11:4赢得首局胜利。随后两局比赛日本组合没能调整状态,中国组合以11:6、11:4轻松拿下,从而以3:0击败对手夺冠。

赛后两人表示,在世乒赛上与对手有过交手,这次再度交手准备得更为充分,两人配合做得很好,齐心协力拿下了比赛。

当日进行的两场男单半决赛同样精彩纷呈。樊振东与日本新星宇田幸矢对阵,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经过开局阶段适应樊振东很快占据上风,以11:9赢下首局。第二局宇田幸矢以11:7将局分扳平,第三局樊振东在多拍相持中展现出更扎实的技术,以11:7取胜,随后又在第四局以16:14胜出。

第五局宇田幸矢13:11扳回一局,第六局同样战况激烈,樊振东把握住关键分,最终以11:9拿下本局,总比分4:2挺进决赛。赛后樊振东表示,第一次交手,对手发挥出了一些技术打法特点,这样的表现是他在赛前预料到的,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另一场半决赛则在两名国乒队员之间展开。马龙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以11:5、11:9、11:4、11:8直落四局击败梁靖崑,晋级决赛。

当地时间20日晚,WTT新加坡大满贯将迎来收官之战,进行女单和男单决赛。女单冠军将在陈梦与王曼昱之间产生,这意味着中国队确定包揽本站赛事5个项目冠军。

标签:决赛;马龙;男单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