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围棋赛范廷钰李轩豪再争冠 柯洁首轮出局
2022-05-27 09:22: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第三届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半决赛战罢,范廷钰战胜芈昱廷,李轩豪淘汰辜梓豪,两人继衢州烂柯杯后再度会师决赛,卫冕冠军柯洁则在首轮出局。

王中王争霸赛由上届冠军和上一年度七位奖金最高赛事冠军棋手参加。首轮比赛,范廷钰在与卫冕冠军柯洁的对弈中,以3/4子的最小差距淘汰对手。近期状态水准出色的李轩豪,顺利淘汰许嘉阳,持续低迷的丁浩不敌芈昱廷,辜梓豪则完胜杨鼎新。

半决赛范廷钰执黑对阵芈昱廷,序盘阶段芈昱廷便挑起战局,范廷钰成功化解。后半盘芈昱廷出现失误,范廷钰抓住右边白棋的问题手,通过攻击白孤棋一举扭转局面奠定胜势。两人大战195手,芈昱廷目数不足投子认负,范廷钰顺利晋级决赛。

李轩豪执白迎战辜梓豪,序盘右上一战,辜梓豪下出问题手后落了后手,李轩豪在右上角先动手,黑大块做成劫活。打劫的结果,黑棋勉强收回角地,但白棋在外围走得非常过厚,败局之势已定。后半局的对弈,辜梓豪一直无法找到行之有效的翻盘手段,李轩豪招法精准,不给对手任何喘息之机,最终中盘完胜过关。

这样,范廷钰与李轩豪就继上月衢州烂柯杯后,再度双双打进冠亚军决赛。实际上范、李两人自亚运选拔赛预赛起,就一直保持高水准,直至本届王中王赛依然势不可挡。一个月前的烂柯杯,李轩豪战胜范廷钰赢得冠军,王中王赛范廷钰能否扳回一城?

标签:范廷钰;李轩;争霸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