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今日打响 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
2022-07-13 09:3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经过一段时间调整,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7月13日将在土耳其安卡拉打响。以分站赛第四名身份跻身总决赛的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老对手意大利队再次相遇。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蔡斌表示将全力以赴。

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赛制较以往有所调整,分站赛前八名进入总决赛,采取单败淘汰赛的方式捉对厮杀,直至决出冠军。按照赛程,北京时间7月13日进行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日本队、美国队对塞尔维亚队;14日晚的另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对意大利队、土耳其队对泰国队。

中国队在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第一站曾以3比1战胜意大利队,但当时对方雪藏了包括头号球星、边攻手埃格努在内的多位主力。意大利队在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取得10胜2负的战绩,两场败仗中,除首战0比3不敌土耳其队,另一场就是输给中国队。从第二站开始,随着埃格努等主力回归,意大利队整体实力上升明显,豪取八连胜,其中包括以3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塞尔维亚、巴西两支世界劲旅。

中国队在三站分站赛取得8胜4负的战绩,虽有起伏,但保持了不错的整体状态。另外,中国队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对阵欧洲球队保持全胜,正在形成的全新技战术特点可见一斑。在6月4日3比1战胜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仅较好地发挥了网口优势和快速、多变的进攻,还在发拦环节形成压倒性优势,在控制自身失误方面也表现得较为出色。此次再战意大利队,无论对方是否拥有埃格努,中国队应延续在拦防和发球等技术环节的优势。

12日,中国队在安卡拉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并对意大利队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个人能力较强的埃格努,中国队则有针对性措施。“我们有取胜的信心和胆量。”蔡斌表示。

标签:中国队;意大利队;决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