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开幕 江苏吉春队取得开门红
2022-09-13 12:4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据中国手球协会消息,2022中国手球超级联赛9月11日在安徽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手球馆开幕。揭幕战中,江苏吉春女子手球俱乐部反客为主,以35.5比32力克安徽女子手球俱乐部,收获开门红。

揭幕战开场仅24秒,江苏吉春31号黄慧影中路突击,打进了2022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女子组的首个进球。比赛进行至2分18秒,江苏吉春19号吴美琪攻入了新赛季的首个“7米球”。不过主场作战的安徽队的实力并不弱,上半场结束时安徽队以16.5比16暂时领先。

下半场江苏吉春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老辣的一面,年轻的安徽队则有些顾此失彼,最终江苏吉春以35.5比32力克安徽队。江苏吉春19号吴美琪与安徽队18号蔡雪洁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

江苏吉春主教练金甲洙赛后表示:“虽然与欧洲、亚洲一些国家相比,中国手球超级联赛起步较晚,但相信通过联赛的锻炼会提升中国手球的整体水平,中国手球的前景比较乐观。”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非常有价值,作为一支年轻队伍,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安徽队主教练陆广红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通过高质量的比赛,会极大促进中国女子手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从本赛季起,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正式升级为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由男子联赛和女子联赛共同组成。

女子联赛原定6支球队参赛,由于华体国家女子手球俱乐部前往匈牙利参加匈牙利青年手球联赛,山东、上海、安徽、江苏吉春和广东思腾共5队作为“首发阵容”,征战女子联赛。

男子联赛今年有10支球队参赛。由于男子手球国家队正在海外集训,本赛季由黄红带领U20国家青年队代表中国华体出战。(中国手球协会供图)

标签:手球;联赛;安徽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