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威海拉开战幕
2022-12-05 10:05: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兵 王晓根  
1
听新闻

12月3日,202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在威海南海新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乒超联赛共15个俱乐部的80余名运动员参赛,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等奥运和世界冠军悉数亮相。

比赛自3日揭开战幕,先以男女团体小组循环赛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后以半决赛和决赛形式展开第二阶段比赛。通过小组循环赛决出前四名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选出冠亚季军。本次比赛的赛制根据比赛整体时间安排,团体赛是按照目前奥运会赛制,对运动员提供锻炼机会,为后期的巴黎奥运会做准备。

在首轮比赛中,马龙、樊振东、林高远、王曼昱、陈幸同等悉数亮相且表现不俗。男子团体赛方面,山东鲁能、上海地产、黄石基地新华、汕头明润均以3比1战胜对手,首战告捷。女子团体赛方面,上午进行了山东鲁能与成都高新若水居的比赛,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三人均以大比分轻松拿下对手,山东鲁能以3比0实现开门红。

据悉,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竞赛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职业联赛,汇聚了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国内顶尖职业选手,在世界乒乓球运动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标签:乒乓球;超级联赛;俱乐部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