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被“逐出”杭州亚运会
2023-03-17 10:33: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姜天圣  
1
听新闻

3月16日,杭州亚运会亚组委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经亚奥理事会第五次协调委员会会议审议决定取消《炉石传说》项目设置,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由原定的八个改为七个。

网易暴雪分手游戏下架

《炉石传说》被逐出亚运的原因并不复杂,去年底,网易和暴雪在同一天宣布:因未能在租约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将在今年1月24日终止合作。

今年1月20日,暴雪公司发布公告禁止中国玩家参加《炉石传说》赛事,并称“若是在赛事过程中有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会重新评估(中国玩家)参赛的资格”。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个公告中没有明确说明,禁止中国玩家参加的赛事是否包含《炉石传说》亚运赛事。

目前,由于暴雪公司未能在国内找到新的代理商,《炉石传说》等暴雪系游戏已经在国内全部下架,并且中国玩家仍未恢复《炉石传说》参赛资格。

亚组委在公告中表示,“《炉石传说》作为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制作、在中国境内由中国网易公司代理运营的电竞项目,因双方商务合作到期,未就续约事项达成一致,导致该项目运营团队及服务器处于终止状态,已不具备列入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的前置条件。”亚组委还指出,电子竞技属新兴体育项目,其办赛要求有别于传统体育项目。

专家:被逐在情理之中

全国电子竞技协会联盟副主席陈彦霖告诉记者,“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行业不同,如果缺少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的支持,比赛很难办成。因此《炉石传说》被逐出亚运会在情理之中。”

网上有观点认为,《炉石传说》被逐出亚运对于电子竞技整体而言都是一种伤害。当初为了推进《炉石传说》等电竞项目进入亚运会赛事,国内电竞行业付出了巨大努力,如今厂商谈崩游戏服务器下架最终被取消资格,产生的影响非常不好,今后电竞项目再想进入亚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会更加困难。

标签:传说;电子竞技;玩家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