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乡冠军赛: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
2023-04-14 09:5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佳丽、刘金辉  
1
听新闻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乡冠军赛四分之一决赛13日打响,陈幸同、王艺迪、陈梦、孙颖莎晋级女单四强,中国队提前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樊振东和梁靖崑挺进男单四强。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陈幸同以3:2险胜队友王曼昱,王艺迪以3:0轻松战胜韩国选手申裕斌,孙颖莎以3:1战胜日本名将伊藤美诚。

相较其他几位队友,陈梦的晋级过程显得更为艰难。面对日本选手早田希娜的攻势,以9:11先输一局的陈梦在第二局挽救两个局点,以14:12扳回一局。早田希娜以11:9拿下第三局后,陈梦以11:6回敬一局。决胜局,双方你追我赶,陈梦率先拿到赛点,却被对手连追两分反超,最后时刻依靠出色的相持能力和发球抢攻,陈梦连得三分晋级半决赛,下一场将对阵孙颖莎。

“比赛过程很艰难,开局很被动,我在场上也一直在想办法,能够在逆境中把比赛‘咬’下来,特别值得总结。下一场开始是七局四胜制,从精力和体力的分配上还要做些部署,现阶段的选手们竞技状态都很好,我会全力以赴。”陈梦说。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梁靖崑以3:0击败二号种子王楚钦,樊振东以3:2逆转林诗栋取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11:9拿下首局,随后状态爆发的林诗栋以11:6和11:8扳回两局。第四局林诗栋以10:8率先拿到局点,樊振东放手一搏,挽救多个局点并以13:11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战至6:6平后,樊振东抓住关键球机会以11:8取胜,将与韩国选手林钟勋争夺决赛入场券。

另一个男单四强名额归属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他以3:0击败德国选手菲卢斯,半决赛将面对梁靖崑。

标签:男单;陈梦;韩国选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