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五一”假期全力冲刺 加紧备战德班世乒赛
2023-05-04 10:03: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贺劭清  
1
听新闻

记者5月2日从四川省乒协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国乒在成都乒乓球训练基地全力冲刺,备战德班世乒赛。

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根据此前国乒公布的参赛名单,国乒将派出男、女单打各5人。男单为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和林高远,女单为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以及陈幸同。国乒在男、女双打方面共派出了4对组合出战。男双包括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林诗栋,女双包括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王楚钦/孙颖莎和林诗栋/蒯曼将参加混双项目的争夺。

5月1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与副主席秦志戬、秘书长何潇来到成都乒乓球训练基地,看望正在这里备战德班世乒赛的国家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刘国梁一行中午跟教练组开会研讨,晚上看队伍训练。训练结束之后集合全体备战人员,对国家队在“五一”假期期间坚持训练,积极备战德班世乒赛表示慰问。

刘国梁强调,德班世乒赛是国家队今年重大赛事之一,对于明年奥运会算是一次“中考”,也是选拔奥运阵容的一次重要机会。在“五一”假期里,大家仍然能够做到毫不松懈,是对国乒优良传统的传承,是胸怀祖国、为国而战的具体体现。

刘国梁要求队伍中的主力运动员要注重自身修养、杜绝特权思想、传承国球优良作风、敢打敢拼守住底线且不踩红线,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标签:刘国梁;德班;世乒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