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播报丨青少年部围棋比赛收官 泰州队收获2金4银1铜
2022-09-03 20: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桑屹峰)9月2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围棋比赛结束全部争夺。泰州队共获得2金4银1铜。

本届省运会围棋比赛,泰州队的首金由小将龚卓尔获得。8月30日,龚卓尔获得女子10岁以下组个人比赛金牌。当天,在个人赛的第五轮比赛中,面对苏州选手浦煊琪的步步紧逼,龚卓尔一度处于下风,不过好在龚卓尔的基本功非常扎实,面对困境能够及时调整心态,改变对战策略,保持盘面棋子平衡,将布局优势转化为胜势,直至成功翻盘获胜,并且这一盘的胜利给予了她极大的信心和力量,使得她在后续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最终以全胜的成绩拿下冠军。

赛后,泰州队教练冯云散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几年泰州围棋的整体实力取得了进步,随着围棋进校园的推广,越来越多青少年爱上了围棋,并走上更大的舞台。”

据悉,本届青少年部围棋比赛分为男、女10岁以下组、11-12岁组、13-14岁组三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男子个人、男子快棋、女子个人、女子快棋和混合团体五项,最终决出15枚金牌。泰州代表队一共收获女子10岁以下组个人、女子10岁以下组快棋项目2枚金牌,男子13-14岁组个人、男子13-14岁组快棋、女子11-12岁组快棋、11-12岁组混合团体项目4枚银牌,女子13-14岁组快棋项目1枚铜牌。

标签:泰州;围棋;省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