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宿迁·宿豫区中运河健身步道
2022-08-12 16: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运河是贯穿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 2014年作为“流淌的史书”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宿豫区中运河风光带,北起运河二号桥,南至运河三号桥,全长5.5公里,是一条以河为“线”的城市文脉。

寅时,橘色晨光一步步照亮东关口,这个昔日为了方便漕运而设立的收缴关税的渡口,如今已华丽“变身”,成为唤起市民历史记忆与自豪感的城市新地标;卯时,东方旭日,阵阵款乃,晨跑的色彩,犹如画中行;辰时,花海绿荫,挥洒汗水,登塔远眺,一览运河风光;午时,欢声笑语,沉浸其中;未时, 水景广场,曲径闻香;申时,漫步于“长河落日”的美景,徜徉于花丛中的运动场、流水旁的乒乓球台,这些体育设施折射出的是宿迁市政府对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的高度重视。2021年,市体育局投入经费400万。重点提升中心城区“十分钟健身圈”体育设施,乡镇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95%以上,体育融入生活已成为生动现实。酉时,穿梭魔方、越过老粮库创意园,6座独立的粮仓、高高耸立的水塔印记着大运河昔日的繁华;走进老码头的船厂遗址,矗立着的印象雕塑,再现当年大运河航道白帆蔽日、船歌悠扬的盛景;戌时,各路运动达人大显身手,荧光步道开 启极美的夜跑时刻;亥时,迷醉在灯光、古城、月色、酒香之中……丑时,中运河安详静谧,宛若一条巨龙盘旋在大桥之下。中运河宿迁的十二时辰熠熠生辉,每一帧画面都令人难忘。此线路曾被选录为2021年“行走大运河·走进身边的世界文化遗产”活动,更连续多年举 办“新年走大运”活动。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