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苏州·吴江汾湖鼋荡生态绿道
2022-09-07 18: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基本情况:全长约21公里沿湖竞技线路和4条休闲线路

线路特色:吴江汾湖鼋荡是汾湖境内面积最大的江苏省省级保护湖泊,拥有着鼋荡慢行网红桥,是沪苏两岸的“同心结”;拥有着网红鼋荡驿站、鼋荡小馆。四季花海、水上栈道、闸站听风等景点环绕,营造了一个集健身运动、散步休闲、移步换景、生态湿地为一体的多功能路线,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重要的“生态一体化,文化一体化”的滨水休闲运动空间。

交通情况:多维度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公交站台

辐射人群:周边小区居民、跑步爱好者和周边学校及企事业单位

配套设施:鼋荡小馆、鼋荡驿站、跨越苏沪慢行桥、公共卫生间、饮水点及各种造型休息亭

生态环保:公共绿地覆盖面积200万平方米

赛事活动:目前一期已经完工,但已举办多次活动,鼋荡水域帆船赛、汾湖机关迎新跑等赛事活动;待二期完全竣工后,可举办长三角半程马拉松,彩虹跑、女王跑、骑行活动等。

知名度与影响力:鼋荡湖,连接苏沪两地,还将鼋荡湖两岸的湿地景观和环湖绿道对接,串联起周边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同时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发展。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