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常州·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
2022-09-07 18: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基本情况:

沿大运河(丁堰段)分布,全长7公里,分为运河南岸与北岸,由工农桥相连;路面主要以苏波洛克砖、花岗岩铺就,部分道路为水泥、塑胶。

(二)线路特色:

路线环运河设置,沿路有运河文旅长廊、三家百年企业(大明厂、戚电厂、戚机厂)、运河公园等;其中,有2处国家级工业遗产(大明厂、戚机厂)、1处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大明天虹1921创意园)、2处市级文保单位(大明厂民国建筑群、福源米厂),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延陵东路被誉为“最美梧桐路”;历史文化:剑井的传说、爱国实业家刘国钧先生的创业故事、王寿生创立江苏省电力系统第一个党支部、第三次工农武装起义纪念地等;周边绿化、美化、灯光亮化工程已实施完毕,适合夜跑。

(三)交通情况:

公交7路、63路、207路、77路可至;周边有2条高速公路,G42沪武高速、S38常合高速,入口均在5公里以内;两条高架,龙城大道高架、青洋高架,入口均在4公里以内;沿线设有多个共享单车借还点;运河公园有6处停车场,400个停车位。

(四)辐射人群:

丁堰街道乃至经开区周边居民百姓、企业工作人员;举办省级竞走与行走赛事,辐射江苏。

(五)配套设施:

住宿:白金汉爵大酒店、馨雅楼、大明天虹1921创意园民宿;餐饮:拾樾、哪吒捞海、谭鸭血、云河上城等;运河公园有2处公共卫生间;1处体育公园,2套体育健身路径。

(六)生态环保:

运河公园有8.8万平方米湿地公园,三块大草坪总面积1.6万平方米,15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80%的绿化覆盖率;运河工业文旅长廊绿化面积7.4万平方米,铺装2.3万平方米,畅通运河两岸视线关系,增强道路于运河间及对岸的观赏视线,与运河公园相呼应。

(七)赛事活动:

连续多年举办“千年大运河 百年工业路”健步行活动;承办“常来常州 常走大运”江苏省大运河城市联动活动;“一袋牛奶的暴走”从丁堰出发,沿着延陵东路的红色足迹,为爱蓄力;“永远跟党走 颂歌献给党 幸福舞起来”常州经开区广场舞大赛、经开区幼儿足球锦标赛等活动赛事在这里精彩呈现。

(八)知名度与影响力:

央视4套《远方的家》、央视2套《百年百城——江苏常州篇》、学习强国、新华网(江苏)等媒体专题报道步道沿线美景。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