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落下帷幕
2020-08-19 10:11: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8月16日,江苏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3座城市的16支社区篮球代表队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篮球周末。

本届比赛延续了首届比赛的传统,在竞赛规程上采取小组赛加淘汰赛的模式。有所不同的是,比赛将不计入球队的名次。其中四强球队都将获得“特等奖”的荣誉。在三天的时间里,16支社区篮球代表队进行了32场比赛的角逐。

15日晚上的1/4决赛激烈异常,淮安西安路社区、盐城发鸿社区、连云港墟沟街道、无锡洛社街道四支球队晋级半决赛。经过一晚的休整,尽管半决赛与决赛并没有名次之分,但经过一晚的调整,四支球队的争夺依旧火花四溅。

无锡洛社街道以全胜的战绩跻身四强,面对淮安西安路社区。洛社街道开局以11:2领先,此后西安路社区凭借出色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并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最后1分钟,洛社街道王振国命中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紧接着西安路社区张鹏宇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个三分球,一举奠定了球队的胜利。

在另外一片场地,盐城发鸿社区与连云港墟沟街道的比赛同样精彩。墟沟街道开局一度领先对手7分之多,但是在中场休息之前,发鸿社区陈志豪和刘煦连续砍分,在半场结束时完成反超。下半场比赛,墟沟街道李俊达连拿10分带领球队重夺领先。比赛最后时刻,墟沟街道面对对方的全场紧逼防守出现失误,发鸿社区7号王成抓住机会命中制胜中投!完成绝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淮安西安路社区,盐城发红社区,连云港墟沟社区,无锡洛社街道夺得比赛的特等奖,无锡钱桥街道,苏州北桥街道,昆山平巷社区,南京白露社区获一等奖,徐州万科城社区,南通观音山社区,连云港青口镇,常州横山桥镇,宿迁埠子镇,扬州琼花观社区,镇江丹北镇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江苏省篮协在2020年举办的首次全省范围的赛事,得到了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指导,以及各设区市篮球协会、街道、社区以及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支持。赛事旨在通过社区篮球对抗让全省各地的社区之间相互交流、共同发展,让社区体育活动成为实现全民健身工程根基,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助力。

标签:社区;墟沟街道;比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