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再深入——2020“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盐城开赛
2020-09-07 09:45: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9月3日上午,2020“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在江苏盐城大丰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开赛。作为江苏省内校园足球最高水平联赛,2020年省长杯比赛在克服前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后,调整了赛制,顺利复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举行包括高中男、女子组、初中男、女子组、小学男、女子甲组精英训练营以及小学男、女子乙组精英训练营在内的八个组别总决赛。比赛采用了集中赛会制比赛形式在盐城大丰、常州武进和镇江扬中三个赛区举行。

为加大体教融合力度,更好规范赛事开展,2020年开始省长杯比赛尝试在竞赛体系、参赛资格、竞赛标准、体能测试、评选监督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安排和各部门协调推进。

在省校足办统一协调下,省体育局青反中心、省足协等单位分头负责比赛规程制定、竞赛组织、报名注册、资格审查、监督和裁判员选派及最佳阵容评选等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也让省长杯比赛的各项工作更加系统规范。比赛在参赛资格上进一步将校园足球和精英青训体系打通融合,鼓励联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组队参赛。今年省长杯比赛还将选取部分组别决赛尝试进行电视和网络转播,扩大赛事影响。预计省长杯各组别比赛将有117支代表队,超过2100名校园足球运动员参赛。

省长杯比赛的不断完善将有效提高江苏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建设完整度。近年来江苏遵循青少年人才培养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深入开展体教融合,基本形成了各领域、各年龄、各群体全覆盖,贯穿全年,层次分明,赛会制和周末主客场赛制相结合的青少年竞赛矩阵。

据悉,本次比赛将从9月2日正式开始,一直到9月19日结束,其中盐城大丰足球训练基地将会承接高中组、初中男子组、小学乙组精英训练营五项比赛,常州洛阳初级中学将会承接初中女子组的比赛,扬中奥体中心则将举办小学甲组精英训练营的比赛。本次比赛所评选出的最佳阵容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

标签:比赛;校园足球;训练营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