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江苏省幼儿篮球教师培训班在连云港举行
2021-04-01 10:38:00  来源:江苏省篮协  
1
听新闻

3月26日至28日,2021年第一期江苏省幼儿篮球教室培训班在连云港举行。此次培训是江苏省篮协首次向社会公开报名,举办幼儿篮球教师的培训。在超过100名参与培训的幼儿篮球教师中,31%是幼儿园的老师,另外69%的幼儿篮球教师业余篮球培训机构。

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世林、副会长王家松、专职常务副秘书长靳佳萍、《早期教育》主编薛菁华、连云港市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于学东出席开班仪式。

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靳佳萍主持开班仪式,向全体学员介绍本次培训班的课程。

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世林在开班仪式表示,幼儿教育是整个体育教育实践中越来越重要的一块阵地,并且在人才塑造和人才培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期待通过这样一次幼儿篮球教师的学习,大家能够从理论知识、实践观摩中相互启发和相互感染。

开班仪式之后,《早期教育》主编薛菁华主讲《幼儿体育发展概况、幼儿身心特点》课程。随后,全体学员来到连云港钟声幼儿园观摩幼儿园篮球文化和幼儿篮球教学实践。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中,余绍森、张健忠两名幼儿体育教育专家将带来幼儿动感篮球操、幼儿篮球基本技术和游戏的专业教学。江苏省篮协靳佳萍为学员解读江苏省篮球幼儿篮球嘉年华的规程以及江苏幼儿篮球的发展规划。

2019年,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江苏省幼儿篮球活动的实施意见》,该项政策的出台对江苏幼儿篮球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近年来全省幼儿篮球活动丰富多彩、更加推动了篮球运动的广泛性与群众性。

标签:篮球;幼儿;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