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省属体育社团齐心战“疫”显担当
2020-02-26 09:45: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苏省属体育社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体育局、体育总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团体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体育人的力量。

爱心捐助汇聚温暖合力 支援抗疫最前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前线复杂严峻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物资匮乏的情况,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及广大会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疫区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尽心尽力。

省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周建平领导的海澜之家携价值1500万的医疗设备与鹅绒服千里驰援武汉。省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张桂平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先后向中山博爱基金会捐赠133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体育装备协会副会长衡墩建领导的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满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抗击疫情工作捐款100万元。

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张国良领导的鹰游集团主动担当,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武汉疫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同时,省乒协携手省体育产业集团、爱德基金会以“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组委会名义开展“爱德杯”球友爱心捐款活动,截至发稿时已为驰援湖北筹集62264元善款!

省保龄球运动协会会长孟雷从国内外筹集到约1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献给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栖霞区公安分局、栖霞区城管局等单位,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提供了最急需的防护用品。省跆拳道协会倡议全省跆拳道从业者和爱好者,共募集善款15.15万。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8.8万元抗疫专项资金。省信鸽协会向武汉疫区捐款5万元。省钓鱼协会向黄石市慈善总会捐赠3万元。省航空运动协会、石锁运动协会也分别向爱德基金会捐赠专项善款3万元。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为支援武汉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捐赠20台对讲机,20台电热油汀。

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呼吁爱心捐款,得到了各地协会、俱乐部、会员积极响应,省协会微信工作群内共33人向武汉疫区自发捐款8500元,扬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捐款8万元。此外,还有更多的体育协会、俱乐部、体育人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着,他们有的心怀大爱慷慨解囊,有的志愿协助社区联防联控疫情,这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的星辰大海,展现着江苏体育人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

坚守岗位倡导居家健身 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避免人群聚集风险,省体育总会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全省各级协会拟举办的线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按下了“暂停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家战疫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常态,长时间宅家、久坐加上对疫情的担心,对群众的身心健康带来挑战。江苏省体育总会和各省属体育协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新媒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式,同时加强对健康理念和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健康生活、坚定信心。

省体育总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健身战疫课堂”、“一起宅 一起赛”专栏,各省属体育协会积极响应参与,全省各地健身达人踊跃投稿。健康专家、瑜伽大师、健身教练、体育老师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在线上课堂为大家分享各自的居家健身方案。“一起宅 一起赛”更是受到了全省男女老少的热捧,大家纷纷来稿秀出自己和家人宅家锻炼的有趣视频。

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运用“江苏广场舞”微信小程序平台,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我舞我秀”线上家庭广场舞比赛活动。活动结合防控疫情、健身强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交流学习等,发挥了广场舞凝聚群众、鼓舞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助手作用,引导大家用坚定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来抗击疫情。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积极响应省体育总会号召,组织全省体育舞蹈爱好者在家动起来,跳起来,一起宅,一起赛,一起晒。各地体育舞蹈爱好者尤其是小朋友们纷纷来稿,通过小视频展示了居家抗“疫”期间,体育舞蹈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省足球运动协会通过新媒体定期推出足球运动员训练课程,鼓励广大青少年运动员和足球爱好者坚持居家训练。省魔方运动协会举办指尖战“疫”江苏省小学生线上魔方比赛,让很多延迟开学的小朋友在家就可以参加比赛,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也能锻炼小朋友们的观察力和动手能力。省啦啦操运动协会举办“全民啦啦队引领新生活”居家啦啦操网络评选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变身拉拉队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标签:体育;疫情防控;肺炎疫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