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荣获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六项大奖
2022-08-10 10:43:08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鑫)8月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办的“8·8全民健身日”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上,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选送作品荣获三个一等奖、一个最佳服装奖,江苏省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江苏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健身技能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全国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的平台,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自2011年起连续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水平,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更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经过征集、评审和优秀作品直播三个阶段,大会设置了健身技能交流展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10个奖项。最终,江苏省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江苏省盐城市健身腰鼓队获得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操舞类)一等奖;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群星广场舞队获得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操舞类)一等奖、最佳服装奖;江苏省宿迁市太极拳协会获得健身技能交流展示(民族传统类)一等奖。

其中,盐城市健身腰鼓队自编创作的《盛世腰鼓》曾在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广场舞类农村乡镇组一等奖,这套腰鼓串联了不同的腰鼓击打技巧,动作难易配合有序,运动负荷科学有效,在主题音乐《东方红》的伴奏下,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婉转悠扬,再结合积极流畅的队形变化,整套动作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还给人以美的享受。

张家港市近年来积极投身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建设,通过技能培训、承包赛事等手段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技能水平,曾先后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广场舞类农村乡镇组二等奖 、全国广场舞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广场舞精英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本次大会,张家港市杨舍镇群星广场舞队创编的《木樨花》展示了苏州市市花的风骨和内涵,充分表达了当地人民的美好生活。

获得大会民族传统类一等奖的宿迁市太极拳协会近年来多次参加全省太极拳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也积极承办了多场省级比赛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本次他们展演的视频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24式太极拳进行改编,发挥强身健体功能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江苏历来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开展,如今全省已有30.9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为老百姓提供健身服务。他们常年活跃在各地晨晚练点,涉及的领域既有广场舞、健身气功等老年人经常参与的项目,也有篮球、田径、羽毛球等体育项目,更有街舞、攀岩等年轻人喜欢的项目。

除了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质量也在逐年提升。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表示,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让他们掌握更多项目技能,是不断提升这支队伍服务水平的重要保障,“我们计划全年要举办30多期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活动,预计会有千余人参加,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能不断拉近供给侧和群众需求侧的距离。”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