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日高校电竞友谊赛暨电竞线上交流会结束
2022-09-27 14:46:33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5日下午,2022中日高校电竞友谊赛暨电竞线上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出席并致辞。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兼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院长张燕、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王凯、日本电子竞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马场彰、大阪体育大学校长原田宗彦、大阪商业大学教授大谷信盛、福冈电竞研究协会理事长几贝浩久等出席交流活动,江苏省外办、省体育局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江苏省电竞协会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20人参加交流活动。本次赛事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日本电子竞技教育协会发起举办,在中国南京和日本大阪分设线下会场。

范金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江苏·日本友好交流年活动之一,希望通过举办2022中日高校电竞友谊赛暨电竞线上交流会,与日方在电竞教育、电竞产业、电竞多元化功能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为促进江苏与日本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

日本电子竞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马场彰就日本电子竞技的教育和产业状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将电子竞技发展成为一项受欢迎与认可的运动项目,同时希望与中方在电竞相关方面增强交流,互相学习。

主题演讲环节,双方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多个维度,就中日两国电子竞技和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专题发言。主题演讲结束后,中日双方在自由交流环节就电竞未来融合发展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交流会同期举办了中日高校电竞友谊赛,来自中国的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来自日本的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鹿儿岛大学、滋庆学园等17所中日高校的56名学生代表在《英雄联盟》和《FIFA Online 4》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分获《英雄联盟》项目前三名,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屠德康和来自日本明星大学的桥本俊平获得《FIFA Online 4》项目的冠亚军。

在电竞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背景下,本次赛事活动按照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电竞学术交流、高校学生友谊赛等多种形式,较好地推进了中日电竞文化友好往来,为未来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拓宽了中日文化交流渠道和交流领域。

标签:电子竞技;江苏省;友谊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