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江苏主会场活动在常州启动
2022-11-16 1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1日下午,2022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江苏主会场活动在运河党建文化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郝琳,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江苏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王秀云等参加,并共同启动活动。

今年的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步走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举办,线上活动已于今年8月启动,持续到年底。市民可通过支付宝、钉钉搜索“行走大运河”或通过乐动力首页进入活动页面,报名选择赛区参与。通过移动设备每走到一地,即可在线“身临其境”领略当地风土人情,查询旅游信息,了解历史文化知识,还可在线上平台呼朋唤友一同行走,PK步数里程。

本次江苏主会场线下活动全程约6公里,以运河党建文化公园为起讫点,途径工农桥、中车公司、戚电厂、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明堰桥、凤凰岛北路、东方大桥等运河沿线代表性建筑,设置4个打卡点。市民可参与“科学健身知识”、“大运河互动问答”等打卡,完成全程健步走后可领取完赛证书,沿途互动可获得“健身体验券”。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宣传大运河文化,挖掘大运河体育旅游资源,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常州从2013年起,连续第10年举办“常走大运”健身走活动,为宣传、传承大运河文化搭建平台,提供载体。自去年起,该活动已正式升格为国家品牌,为全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当天现场常州市还发放了2022年第六轮体育消费券。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和《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坚持还河于民、还景于民,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成为老城厢复兴的强大支撑,高质量培育了发现常州城市定向赛、常走大运活动等一系列“大运河”IP赛事,建设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二代智慧健身路径等一批沿河全民健身设施,将运河五号、青果巷、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串联打造了一条独具文化辨识度和旅游吸引力的“风景线”,努力将大运河常州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高水平的活力长廊,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大运河;江苏省;常州市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