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体总工作座谈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3-02-10 09:59:5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月9日,2022年度全省体总工作座谈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以及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体育总会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体育总会年度工作宣传片。省体总秘书处、南京市体育总会、无锡市体育总会、盐城市体育总会、扬州市体育总会、宿迁市体育总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年体总工作亮点和2023年工作思路。省体育竞赛协会会长许飞汇报了2022年度“微社区俱乐部”、“社区运动会”的开展情况,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周洲讲解了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使用方法。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促进省市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发挥体育总会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也对省体育总会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熊伟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省、市体育总会工作,并对2023年体总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熊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省市体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认清使命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主线,紧紧围绕“八+X”改革发展目标,提升全省体育社会组织活跃度、增强可及性,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高点定位,协同推进党建业务共同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体育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抓好党建与业务结合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定向领航作用,确保方向正确、效用显著、活力增强。

二要紧扣改革方向,统筹谋划体育组织资源发展布局。科学谋划改革发展路径,加大对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的关注和扶持力度,引导自发性的群众体育组织规范发展。积极落实全龄友好理念,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亲民、便民、可及性高的优势,为各年龄段人群等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品质、更加亲便可及的体育服务。

三要围绕人民至上,不断完善体育社会组织服务体系。提升赛事活动效能,发挥省市县联动作用,举办“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提升标准化水平,推动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建章立制,推进业余运动等级评定工作;完善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引导基层体育社会组织重视人才,探索创新吸引优秀人才参与体育社会组织的方式方法。

四要深化开放融合,竭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主动融入重大战略,充分利用赛事活动等平台载体,促进体育对外交流与区域协作,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促进体育与健康、教育、旅游、文化、经济、科技等不同行业结合融合。

标签:体育总会;研讨会;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